每经22点丨重磅!武汉协和医院7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转阴;最新检测结果:武汉华南海鲜市场存在着大量新型冠状病毒;​南京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春季学期推迟开学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重磅!武汉协和医院7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转阴

据新华视点,记者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协和医院了解到,该院7名医护人员经过治疗后,初步检测结果显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已转阴,临床症状得到控制。

2丨最新检测结果:武汉华南海鲜市场存在着大量新型冠状病毒

据央视新闻,记者今天从中国疾控中心了解到,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该中心病毒病所持续攻坚,在病毒溯源研究中取得阶段性进展。该所首次从华南海鲜市场的585份环境样本中,检测到33份样品含有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并成功在阳性环境标本中分离病毒,提示该病毒来源于华南海鲜市场销售的野生动物。

3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开发企业应暂时停止售楼处销售活动

为有效预防肺炎疫情蔓延,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向会员单位并全行业发出倡议:房地产开发企业应暂时停止售楼处销售活动,待疫情过后再行恢复。房地产相关项目物业管理企业,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和社区行政管理机构要求,充分做好预防标识、人员登记、消毒杀菌、后勤服务等工作。经营租赁、长租公寓的企业,切实做好出租房屋消毒防护措施、密切掌握租户健康状态、保持室内外卫生整洁等工作。 春节期间,流动人员数量增多,严防疫情扩散事关重大。希望房地产行业和企业,以党中央提出的"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己任,坚决服从各地各级政府安排和调配,务请各企业在涉及疫情防控的节点上,严密布控,扎实到位。

4丨民航优先保障疫情防控物资运输 已向各地区运送疫情防控物资238.9吨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民航在全力保障春运航空运输的同时,开辟特殊通道,优先保障运送疫情防控物资、人员的航班。截至1月26日8时,民航系统417个航班向各地区运送疫情防控物资39258件,共计238.9吨。其中,37个航班向湖北地区运送防控物资16331件,共计74.4吨,运送医护人员726名。目前,湖北省内机场仅执行运输救援人员和物资运输任务航班。

5丨内蒙古30吨马铃薯驰援武汉

据人民日报,呼和浩特铁路局消息,1月26日,为支援武汉疫情防控,第一批30吨马铃薯分别通过K598、K1278次列车发往武汉,将于27日运抵。未来几日,铁路部门还将通过途经武汉的旅客列车行李车,每天向武汉地区装运马铃薯30吨(共130吨)。

6丨​南京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春季学期推迟开学

1月26日晚,南京市教育局官微发布通知,要求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由原定的2月10日延至2月17日,如有变化,另行通知。同时,暂停所有校外培训机构的线下培训班。

7丨中国足协:2020东京奥运女足预选赛B组赛事主办地将移至悉尼

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B组赛事原定于2020年2月3日、6日、9日在中国武汉举行。鉴于国内多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为确保此项重要奥运资格赛事的顺利举行,保障各参赛队运动员、教练员及工作团队的身体健康,中国足协经与亚足联协商一致,决定不再主办该项赛事。亚足联经过评估,现决定由澳大利亚足协主办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B组赛事,比赛地点为悉尼市,比赛时间不变。

更多阅读:

最新检测结果:武汉华南海鲜市场存在着大量新型冠状病毒

责编 马原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