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长,哭了

每经编辑 何小桃    

“我们老区人民有一颗感恩的心。”

“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湖南的医疗队来了,你们的到来,极大的缓解了我们的压力。

新湖南客户端报道,2月16日,黄冈市委副书记、市长邱丽新在同湖南支援黄冈医疗队交流时,讲到动情处,她不禁哽咽:“这一份大爱,这一份深情厚意,黄冈人民永远也不会忘记。

视频:说到湖南医疗队,黄冈市长哽咽感谢

邱丽新说,“(黄冈)重症病人、危重症病人很多。在这个时候,是他们主动提出来要接ICU。我们老区人民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会永远记住我们湖南省委省政府、湖南人民给我们黄冈人民带来的这份救助、带来的希望。我们非常感恩。

黄冈新增治愈病例连续4天大于100例

黄冈距离武汉只有几十公里,人员往来十分密切,60万-70万人在武汉封城之前返回黄冈。新冠肺炎疫情袭来,黄冈成为除武汉外疫情最严重的城市之一。

据湖北省卫健委最新数据,截至2020年2月17日24时,湖北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病例59989例,其中:武汉市42752例、孝感市3320例、黄冈市2828例、荆州市1537例、鄂州市1339例、随州市1278例、襄阳市1163例、黄石市985例、宜昌市904例、荆门市900例、咸宁市868例、十堰市626例、仙桃市544例、天门市500例、恩施州250例、潜江市185例、神农架林区10例。

2月18日,黄冈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显示,黄冈市2月17日新增确诊病例10例,临床诊断病例减少13例,治愈出院103例。每经小编(微信号:nbdnews)注意到,黄冈市新增治愈病例连续4天大于100例。

760dedfc?Expires=1897622419&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vRBcaWgELiODBbx%2Fh%2B6u7hlu%2Bb8%3D

2月17日晚,中共黄冈市委、黄冈市人民政府发布《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表示,

黄冈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特别是随着返岗复工的到来,将出现大范围人员流动,一旦有丝毫麻痹、丝毫疏忽、丝毫松懈,就可能使疫情已经出现的积极变化功亏一篑、前功尽弃、付诸东流。面对更加艰巨的防控任务,处在决战决胜的紧要关口,压倒一切的仍然是最大限度减少流动,尽一切可能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现在正是考验我们的意志力、忍耐力和定力的时候,没有别的办法,唯有坚持坚持再坚持,封闭才能克敌,坚持就是胜利!

根据国家卫健委确定建立的16省支援武汉以外地市对口支援关系,湖南省、山东省对口支援黄冈市。

截至2月16日,湖南省已派出3批共474名医护人员驻守湖北黄冈,队员们分别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麻城市人民医院、红安县中医院新院区、英山县老年病医院(即将调整到英山县人民医院)、罗田县人民医院等10家医院,从事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

“第一批队员来了20多天了,从不喊苦、从不喊累。”湖南省卫生工会主任、湖南省支援黄冈新冠肺炎防治前方指挥部总指挥高纪平告诉新湖南客户端记者:“没有一个人打退堂鼓,也没有一个问什么时候回去。

这或许就是邱丽新市长哽咽的原因。

ba867778?Expires=1897622419&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Mv5olydhRnySL8qN7N7FHj4Qk50%3D

视频截图

截至2月16日18时,湖南援助黄冈医疗队接手管理当地的10家医院,累计收治确诊病例430例,出院病例115例。

另外,目前山东省向湖北派出了11批,共计1573名医护人员,他们定点支援武汉和黄冈两个疫情最为严重的地区。

湖北唯一女市长,曾长期任职商务部

据悉,在湖北地市州里,邱丽新是唯一的女市长。黄冈市委书记由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雪荣兼任。

 

a73009fd?Expires=1897622419&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nLxrE6lGqbv5HvtZ454MuV8SVGw%3D

黄冈市人民政府官网截图

公开简历显示,邱丽新出生于1968年10月,满族,河北平泉人,1990年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贸易专业毕业后,就进入原经贸部、外经贸部外国投资管理司担任干部,后在原外经贸部办公厅长期担任秘书。

2003年,邱丽新任商务部办公厅正处级专职秘书,两年后任外资司制造业处处长,后任外资司副司长。在2009年2月至2010年8月,她还挂职担任苏州市副市长。2015年她任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司长。

2016年,邱丽新“空降”湖北,出任湖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2017年10月开始主政地方,任黄冈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2018年任市长至今。

1月29日,时任黄冈市卫健委主任唐志红面对中央督察组,“一问三不知”。次日,唐志红被“火速免职。

b33e45f9?Expires=1897622419&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BxGjfLe3iXhxd0LMy9KMEezD5yA%3D

2月1日21时,邱丽新再次参加湖北省人民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表示,“前天央视播发了中央到黄冈督查核查的情况,引发社会高度关注。督查组在黄冈发现的这些问题,确实充分暴露出我们在应对疫情方面准备不充分,包括防控的措施不严、部分干部的作风不实,对此我们确实非常内疚,也非常自责。

邱丽新还表示,黄冈市诚恳接受、衷心感谢新闻媒体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和批评,将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在2月16日下午,湖南省支援黄冈疫情防治防控工作对接会上,邱丽新就黄冈当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恳请湖南省委、省政府在医疗救治力量,特别是重症专家及相关设备给予支持,帮忙筹措医用防护物资,并建立地市对口支援县市工作机制。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湖南客户端、黄冈发布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编 张杨运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