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11点 | 高福回应争议:不能去网络吵架,在研究狡猾病毒;多省(自治区、直辖市)18日新增确诊病例为0;特斯拉太阳能屋顶年内进入中国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多省(自治区、直辖市)18日新增确诊病例为0

根据各省卫健委官方发布的消息统计,截至目前,已有8省(自治区、直辖市)18日0时-24时新增确诊病例为0例,其中包括上海、海南、青海、贵州、西藏、新疆、辽宁、甘肃。

2丨高福回应争议:不能去网络吵架,在研究狡猾病毒

从论文争议,到“失责”指控,再到被调查谣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下称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近期深陷舆论漩涡。

“我不能去网络吵架”。2月17日,高福对财经网记者表示:“希望大家像我一样,全身心投入抗击疫情的工作,能出力出力;因为专业或其他方面限制,不能亲自出力,就不信谣、不传谣。”

他对《财经》记者表示,连日来,中国疾控中心联合全国疾控中心的驰援团在湖北一线开展病人的检测和流行病学调查。中国疾控中心也正在抓紧疫苗研发、药物测试等工作,各种防控方案制定和科普宣传工作等也一直在有序进行中。他告诉《财经》记者:“(新型冠状病毒)‘狡猾’的部分多了……不得不承认:人类认知的限制!”

3丨宁夏入户排查率达100%!未来30天将有60多万人返程返工返校

据央视新闻,从宁夏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了解到,通过两个阶段的全面动员、摸底申报、精准排查,目前宁夏已累计入户243.82万户,排查748.95万人,排查率达100%。从摸排筛查情况看,宁夏共筛查出“七类人员”18.9万多人,集中隔离9800多人,居家隔离12万多人。根据入户排查情况看,银川“三返”人员已返回18万人,未来一个月宁夏全区将有60多万人陆续返程、返工、返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压力很大、任务很重。

4丨杭州西湖今起有序开放,所有游客要求佩戴口罩参观游览

据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官方微博消息,2月19日起,西湖风景名胜区将按规定有序开放已关停的公园景点,所属的露天型收费景点原则上按正常经营时间开放(详见各景区售票处公告)。各类博物馆(含景区内的故居、阁、楼)等密闭场所继续关闭,开放时间另行通知。所有游客要求佩戴口罩参观游览。

5丨特斯拉太阳能屋顶年内进入中国,180平米需23万元

“加入太阳能屋顶业务团队吧!”这是特斯拉CEO马斯克最近在社交媒体上转发的一条链接标题。他同时宣布,特斯拉今年将在全球拓展太阳能屋顶业务,并将很快进入中国和欧洲市场。

特斯拉将太阳能屋顶的价格定为每瓦2.11美元,远低于太阳能电池板每瓦2.99美元的平均水平。据其官网数据,以2000平方英尺(合185平方米)的屋顶和10千瓦的功率为例,在减免联邦税收之后的价格需要33950美元(合23.8万元人民币),前代产品的价格则为56673美元。

6丨原纸、废纸迎来2020年第一波涨价潮

据中华纸业网,沉寂近一个月的原纸市场正式迎来范围性涨价,广东、河北、河南、云南等省份部分纸厂价格普遍上调50-100元/吨;此外2月18全国各地废纸报价,玖龙、理文等大厂领涨,30多家纸厂最高上调100元/吨。

更多阅读:

特斯拉太阳能屋顶年内进入中国,180平米需23万元,前景会超过电动汽车?

分析超7万个病例,这篇论文把新冠肺炎怎么爆发说清楚了

责编 郭鑫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