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24点丨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完全存在与新冠病毒长期共存的可能;强烈谴责阴谋论!多国知名医学专家联名支持中国科学家;新冠肺炎康复者捐血浆享无偿献血待遇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完全存在与新冠病毒长期共存的可能

央视新闻频道《新闻1+1》今日疫情分析,主持人白岩松连线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专家王辰。对于是否有可能要做好与新冠病毒长期共存的准备,王辰表示,像这个病(新冠病毒)我们就是说有可能转成慢性的,像流感一样长期在人间存在的病。这种可能性是完全存在的,对此我们要做好准备。

2丨新冠肺炎康复者捐血浆享无偿献血待遇

近日,国家卫健委印发《通知》,指出捐献恢复期血浆的新冠肺炎康复者享受无偿献血者荣誉待遇,捐献血浆200毫升视为捐献一次全血。献血浆后,发放《献血证》并将献血浆者信息录入全国血液管理信息系统,按规定参与无偿献血表彰活动。

3丨强烈谴责阴谋论!多国知名医学专家联名支持中国科学家

19日,来自美国、英国、德国、西班牙等国家近30名科学家在国际著名医学杂志《柳叶刀》网站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认为新型冠状病毒疾病 COVID-19 并非自然起源的阴谋论,对中国抗击 COVID-19 疫情中的科研、公共卫生、医务工作者予以支持。声明指出,中国的科研、公共卫生、以及医务工作者自COVID-19出现以来,进行了努力而高效的工作,他们迅速鉴别出病原体、采取重大的措施以降低疫情的影响、迅速地与全球健康界分享相关信息和成果,这些工作都值得称道。

4丨国家卫健委医疗救治组专家:武汉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占全国八成

国家卫健委医疗救治组专家、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童朝晖今天表示,目前全国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有11977名,其中武汉有9562名,约占总数八成。他表示,目前来看,重症患者多为老年人,往往有糖尿病、高血压等基础疾病。和SARS相比,新冠肺炎不仅仅攻击肺部,也会导致心脏和肾脏等器官受损,所以救治新冠肺炎重症患者难度比救治SARS患者难度要大。目前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已经取得效果,死亡人数逐渐下降。

责编 步静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