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18点丨孙杨被禁赛8年,中国泳协回应;国际奥委会主席:竭尽全力保证东京奥运会如期举行;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出51亿元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孙杨被禁赛8年,中国泳协回应

据人民日报体育,北京时间2月28日下午5点,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宣布了此前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诉中国游泳运动员孙杨和国际泳联(FINA)一案的仲裁结果,从今天开始孙杨将被禁赛8年。根据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规定,如果对此次裁决结果不满,可于30天内就非常有限范围内的原因向瑞士联邦最高法院提出上诉。

据人民日报最新消息,中国游泳协会表示,对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就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上诉国际泳联反兴奋剂小组和孙杨一案做出的裁决,我们深表遗憾。中国游泳协会一贯坚持对使用兴奋剂“零容忍”,一贯重视加强运动员反兴奋剂教育。

中国游泳协会表示,支持孙杨继续以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希望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体育组织、兴奋剂检查代理机构改进、完善规则,严格执行规则包括兴奋剂检查人员资证要求,不能忽视运动员个人合法权利,不能让任何人都可以去从事与运动员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兴奋剂检查工作。

2丨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将竭尽全力保证东京奥运会如期举行

据新华社,针对近日东京奥运会可能被取消的各方猜测,巴赫日前在电话采访中表示:“国际奥委会将为东京奥运会如期举行竭尽全力。”巴赫认为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在日本有进一步扩散的风险,国际奥委会仍将竭尽全力确保东京奥运会可以于7月24日顺利开幕。“当务之急是确保参赛资格审查流程的顺利进行,同时也要保障运动员的安全。这是我们与日本当局、世界卫生组织、中国以及其他国家(地区)奥委会正在合作努力的事情。”巴赫说。

3丨外交部:中方愿与各方共同应对当前面临公共卫生挑战

据央视新闻,伊核协议联委会会议会后,欧盟发表主席声明,表示欧盟将与中国、伊朗等所有受疫情影响的国家团结一致,应对疫情,欧盟特别赞赏中国为应对全球公共卫生挑战所作出的贡献。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28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也密切关注伊朗、欧洲的疫情发展,愿与各方合作共同应对当前面临的公共卫生挑战。

4丨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出51.37亿元 贵州茅台净卖出12.45亿元

港交所28日数据显示,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出51.37亿元。沪股通方面,贵州茅台净卖出12.45亿元,三一重工净卖出2.71亿元。深股通方面,五粮液净卖出9.56亿元,京东方A净卖出3.49亿元。

责编 彭水萍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