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10点丨统计局:3月CPI同比增长4.3% 猪肉价格上涨116.4%;美国华盛顿特区六成死亡病例为非洲裔居民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统计局:3月CPI同比增长4.3% 猪肉价格上涨116.4%

统计局10日数据显示,2020年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4.3%。其中,城市上涨4.0%,农村上涨5.3%;食品价格上涨18.3%,非食品价格上涨0.7%。3月份,食品烟酒类价格同比上涨13.6%,影响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涨约4.10个百分点。食品中,畜肉类价格上涨78.0%,影响CPI上涨约3.44个百分点,其中猪肉价格上涨116.4%,影响CPI上涨约2.79个百分点。

2丨每经开盘丨沪指涨0.05%,RCS概念延续涨势

今日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涨0.05%,深成指跌0.03%,创业板指跌0.34%。RCS概念延续涨势,黄金板块涨幅居前,农业、华为概念领跌。

3丨证监会:商业银行参与国债期货业务10日正式启动

据央视新闻,今天(10日)商业银行参与国债期货业务正式启动,标志着我国商业银行今后可以运用国债期货管理利率风险,有助于增强金融市场的韧性和活力,防范和化解市场风险。4月10日参与国债期货业务的银行是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和交通银行。据了解,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的国债期货投资者过去主要是证券公司、基金公司、期货资管公司等。今天,商业银行参与国债期货市场将进一步完善投资者结构。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债券部总监李慕春表示,商业银行是国债现货的最大持有者,在债券承销、做市、交易等方面均面临较大利率风险。今天有了国债期货工具之后,能够帮助银行有效管理利率风险,增强经营稳健性,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4丨统计局: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1.5%

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年3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1.5%,环比下降1.0%;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1.6%,环比下降1.1%。一季度,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比去年同期下降0.6%,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下降0.8%。

5丨美国华盛顿特区六成死亡病例为非洲裔居民

据央视新闻,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当地时间9日公布的疫情数据显示,因新冠肺炎死亡的病例中62.5%为非洲裔居民,当地居民中约45%为非洲裔。在临近的马里兰州,非洲裔居民确诊新冠肺炎和因新冠肺炎死亡的比例也远高于其他族裔。据美联社分析,在全美已公布族裔的3300例死亡病例中,有42%是非洲裔美国人。

责编 彭水萍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