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15点 | 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养老机构实行预约探视;广东省内跟团游恢复;最高检:检察官年度考评不合格应退出检察官员额

每经编辑 罗微杨

1丨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养老机构实行预约探视

据北京头条,5月17日,为适应本市疫情防控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响应级别下调,北京市民政局发布《北京市民政局关于调整优化养老服务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通知》规范了家属探视程序,明确本市养老院实行“预约探视”。各养老机构应主动公布探视预约电话、微信等。探视人员需现场扫码“北京健康宝”通过后才可进入养老机构。每次探视人数不得超过2人,每月探视次数不超过2次。因老人病重、病危、病故等特殊情况需探视到访的,不受时间限制。

2丨广东省内跟团游恢复了!

据信息时报17日消息,日前,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开放文化和旅游市场经营活动的通知》,通知指导各地有序开展辖区内文化和旅游市场经营活动。5月17日,由岭南控股广之旅组织的逾120名游客正式启程,从广州出发,分别前往佛山、江门、清远等地,分成4个团分别开启为期1天的“佛山民俗文化游”、“江门赏花听鸟美食游”(占2团),以及为期2天的“清远第一峰品氧温泉游”。同时,佛山广之旅亦在今天同步启动省内游首团,这也标志着因疫情停摆多时的广东省内跟团游正式恢复。

3丨最高检:检察官年度业绩考评不合格的应退出检察官员额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17日消息,最高人民检察院日前印发《关于开展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的若干规定》(下称《规定》)。规定指出,对检察官业务工作的考评,是评价是否胜任检察官职务的主要依据。检察官年度业绩考评不合格或者经考评委员会认定不能胜任检察官职务的,应当退出检察官员额。

4丨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理事长吴晓灵:央行没有必要在一级市场直接购买政府债券

据金融时报消息,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理事长吴晓灵17日撰文指出,近日大家对财政赤字货币化有许多的讨论,应该从理论、逻辑和实证上考虑这样两个问题:1)什么是财政赤字货币化;2)用什么方法弥补财政赤字。结论是:中国市场仍有一定的政府债券容纳能力,中国人民银行没有必要在一级市场直接购买政府债券,应该通过公开市场买卖政府债券向市场提供必要的流动性支持。

5丨*ST银鸽: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书


*ST银鸽17日发布公告,公司于2020年5月15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调查通知书》(编号:豫调查字 2020017 号);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责编 罗微杨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