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24点丨驻英大使:因为世界上有狼,中国外交官才要做“战狼”;白宫经济顾问:美国5月失业率将达20%,6月会更高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驻英大使:因为世界上有狼,中国外交官才要做“战狼”

据北京日报,5月24日20时,央视新闻邀请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云上开启“群聊”模式,解读中国当前的外交政策。刘晓明认为,有人称中国外交官是“战狼”,是因为世界上有狼。有狼,必须有战狼进行斗争。刘晓明鼓励各级外交官主动应战。哪里有狼,哪里就要主动出击应战,捍卫国家尊严,捍卫国家利益,这一点对于外交人员非常重要。刘晓明强调,中国是爱好和平的国家,不是一个好斗的国家。中国主张合作,不是对抗;中国讲友谊,而不是到处散布谎言、到处挑拨离间;中国讲真相,而不是谎言。

2丨白宫经济顾问:美国5月失业率将达20% 6月会更高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5月24日,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凯文·哈塞特表示,5月份的失业率或将达20%,预计6月份失业率将比5月份更高,但之后“应该会开始下降”。哈塞特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指出,美国失业率在今年11月以前仍可能保持两位数,需要一段时间才能下降,且美国不可能在9月或10月前恢复到充分就业状态。但同时哈塞特也表示,“各地经济复苏迹象明显”,若有疫苗出现则可能情况会有所改善。

3丨塔利班宣布停火3天 阿富汗总统:将加快释放塔在押人员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24日,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在声明中表示,对塔利班宣布停火3天表示欢迎,阿政府将加快释放塔利班在押人员。这也意味着本月此前被阿政府暂停的,释放塔利班在押人员进程得到了重新启动。

4丨日本新冠累计确诊病例16611例 死亡838例

新华社消息,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截至当地时间24日21时(北京时间24日20时),日本当日新增确诊病例42例,累计确诊16611例;新增死亡病例13例,累计死亡838例。

5丨上海将构建东、南、西、北四大区域中医医联体

上海市卫健委、市中医药管理局发布通知,提出在全市加快推进中医医联体建设。以就近结对、兼顾传统合作关系为主要原则,依托4家市级中医医院,与市级综合医院协同,将在全市构建东、南、西、北四大区域中医医联体。

责编 王鑫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