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出现第二例疑似水貂致人感染新冠病毒病例,时隔不到一周,官方:风险可以忽略不计

每经编辑 王鑫

据海外网,荷兰农业部门25日表示,该国发现第二例,疑似水貂致人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例。据路透社报道,这是荷兰发现的疑似水貂致人感染新冠病毒的第二个案例。4月26日,荷兰政府曾报告称,在该国南部发现水貂感染新冠病毒,随后,人们对这类农场进行了广泛的调查。就在上周,荷兰政府称,发现第一例疑似水貂传人的新冠肺炎病例。

此前,澎湃新闻5月22日报道,来自荷兰的一项调查首次提出:该国一家水貂养殖场里的水貂将病毒传染给了一名工作人员。这与该国此前认定的传播链条相反,也是全球首例水貂致人感染新冠。

根据荷兰政府网站于当地时间5月19日发布的一则声明,“正在对水貂养殖场进行的COVID-19调查的新研究结果表明,新冠病毒可以从水貂传播给人类。调查还显示,水貂感染新冠病毒后表现为无症状感染。”根据这一新的调查信息,荷兰农业部和卫生部正在采取新的措施。

荷兰水貂养殖场暴发疫情最早于今年4月报告。当时在两个养殖场观察到水貂有呼吸系统疾病的迹象。截至4月底,一个农场超过2%的水貂死亡,而另一个农场也超过1%的水貂死亡。据悉,荷兰有130多个农场养殖水貂,这种半水栖食肉哺乳动物的价值主要为柔软的皮毛。

尽管如此,荷兰农业部长斯豪滕(Carola Schouten)还是在致议会的一封信中重申,荷兰国家卫生研究院相信,病毒从动物传播到人类,再传到这些人所处农场之外的风险可以忽略不计。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海外网、澎湃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编 王鑫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