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交所时隔两月后宣布重启交易大厅!返场交易员还得签保证书:若遭感染不能起诉纽交所

每经编辑 王晓波

据央视新闻报道,纽约证券交易所5月25日宣布,将于26日重新开放其著名的交易大厅,但将控制人流。

交易大厅重启后,仅四分之一的区域将恢复工作,返场交易员必须佩戴口罩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遵守安全社交距离。此外,返场交易员还需要签署一份责任豁免书,即如果在交易大厅遭到感染承诺不起诉纽交所。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黄名扬 摄

纽交所宣布重启交易大厅,对恢复市场信心意义重大

此前由于1名大厅交易员及1名员工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纽交所于3月18日宣布暂时关闭交易大厅,3月23日起全部转为电子交易。

时至今日,纽约证交所交易大厅已停止交易2个月。据悉,恢复交易后,大厅仅四分之一的区域将恢复工作。

此外,目前纽交所暂时不会恢复首发股票庆祝活动及各种敲钟仪式,从交易大厅直播的美国媒体也暂未被允许恢复现场直播。

从美国国内反应来看,各界对此普遍持欢迎态度。因为外界都清楚这样一个事实,作为美国市场份额最大的交易平台,纽交所不仅是美国金融市场的晴雨表,也是美国经济的对外展示的一个重要平台。

从很大程度来说,虚拟经济其实是信心经济,人们对资本市场的信心其本质上是源于对经济的信心。所以也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能够一起见证纽约证券交易大厅再次恢复昔日人头攒动的热闹场面,而这种复苏所代表的意义其实远超过金融交易本身。

据新浪财经消息,纽交所国际资本市场主管Alex Ibrahim表示,重启交易大厅的意义非常重大,意味着纽交所的业务活动正在逐步恢复。

纽交所总裁Stacey Cunningham 5月14日发表专栏文章表示,纽交所的重开计划将打开一个“新常态”,希望后续能够帮助人口密集区的其他企业探索出一条有效可行的重启之路。

返场交易员需签责任豁免书:若遭感染不能起诉纽交所

值得注意的是,返场交易员还需要签署一份责任豁免书,即如果在交易大厅遭到感染承诺不起诉纽交所。据美国媒体报道,这一豁免书引发了纽交所母公司及部分有交易员代表的华尔街公司紧张关系。

同美国其他行业的重启一样,纽交所的重新开放也是个渐进的过程。据悉,返场交易员必须佩戴口罩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遵守安全社交距离。此外,大厅还将竖立玻璃屏障,实现隔离。

与此同时,在推进重启的进程中,纽交所还在同卫生专家、相关职能部门磋商并制定了一整套严格的安全措施。

尽管过去20年,随着市场交易电子化程度提高,纽交所交易大厅交易员在减少,但纽交所仍是世界上仍然保留交易大厅的交易所之一。纽交所认为,交易大厅交易员可以进行大型复杂事件的判断。该大厅也是纽交所重要的宣传平台,允许上市公司等进行包括敲钟及庆祝活动。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浪财经等

责编 王晓波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