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利好!疫苗提振市场情绪,道指暴涨逾600点,瑞幸咖啡盘中飙升72%,黄金大幅跳水,今日A股有这些机会

每经编辑 毕陆名

美国时间周二,在长周末假期后美股开盘大涨,截至北京时间26日23点23分,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暴涨670点,涨幅2.73%。标普500指数大涨近2%,创反弹新高,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幅1.18%,再创反弹新高,不过高开后小幅跳水。值得一提的是,标普500指数在盘中突破3000点关口,为3月5日以来的首次。欧洲股市也全线收涨。德国DAX指数收盘上涨109.22点,涨幅0.96%,报11500.5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71.26点,涨幅1.19%,报6064.54点;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涨66.33点,涨幅1.46%,报4606.24点;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上涨151.20点,涨幅2.21%,报7008.00点;意大利富时指数收盘上涨255.60点,涨幅1.45%,报17851.50点;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上涨28.30点,涨幅0.95%,报2999.65点。

而纽约黄金CFD大幅跳水1.66%,较上一个交易日跌去28.72美元/盎司。

中概股方面,瑞幸咖啡无疑是美股“最靓的仔”,盘中创下上市以来最大盘中涨幅。瑞幸咖啡美股周二反弹,一度飙升72%,创下2019年上市以来最大盘中涨幅,为纳指周二涨幅第二大成分股。成交量接近三个月日均量5倍,为复牌后连续下跌三日以来的首次上涨。蔚来汽车涨幅扩大至10%,报3.62美元,总市值约40.3亿美元。

更多疫苗进入临床评估,提振市场情绪

据央视财经报道,市场中强劲的乐观情绪来自于更多的疫苗进入临床评估。美国时间周一,生物技术公司Novavax表示,已经就其研发的新冠病毒疫苗进行首次人体研究,并且预计7月份在安全性和免疫反应方面将取得初步结果。根据数据统计,如今美国临床评估中有10种疫苗,临床前评估中有114种疫苗。因此,目前市场对疫苗的研发抱有相当大的希望。

经济活动回暖好于预期,零售、休闲、航空股大涨

此外,随着美国各州重启经济,经济活动继续回暖。其中,周二公布的消费者信心指数攀升到86.6,大幅好于预期的82.3,显示出消费市场的进一步反弹。在个股方面,与经济回暖直接挂钩的公司股价大涨,嘉年华股价上涨超过11%,美高梅度假村上涨接近9%。瑞银(UBS)将西南航空股价提升为“购买评级”,表示该航空巨头为美国国内的旅行复苏“提供了更清晰的路径”。联合航空和西南航空双双上涨9%以上。此外,梅西百货公司表示,店铺重新开张之后,来自顾客的需求超出之前预期,梅西百货公司股价上涨超过6%。

标普涨超200天移动均线,纽交所交易大厅重新开放

此外,在技术面上,自3月6日以来,标准普尔500指数首次超过其200天移动均线。同时,在3月23日因新冠肺炎疫情关闭之后,纽约证券交易所于周二正式重新开放。但在新的安全规定下,目前只有四分之一的交易员能回到交易大厅。

今日A股机会早知道

①腾讯5000亿元加码新基建数据中心需求将提升

据第一财经,据报道,腾讯未来五年将投入5000亿元,用于新基建的进一步布局。云计算、人工智能、服务器、大型数据中心、物联网操作系统等都将是重点投入领域。此前阿里云4月20日宣布,未来3年再投2000亿元,用于数据中心建设等领域。数据流量增长和云化趋势,将推动数据中心产业链持续发展,加速云计算渗透率提升。

相关公司:东华软件、四维图新

②SiP方案渐成为高阶无线耳机主流5G时代SiP需求望持续爆发

据报道,自从苹果AirPods Pro采用SiP(系统级封装)方案后,无线蓝牙耳机(TWS)市场对SiP技术导入越来越普及,各大封装业者都推出自家SiP方案来争取设计业者支持。而5G换机潮的到来更是带动SiP需求迅速增长,高集成化的SiP已成为产业新趋势。随着无线耳机等可穿戴设备的大规模采用及5G手机出货量的快速增长,SiP方案需求将持续爆发,行业公司迎来机遇。

相关公司:环旭电子、长电科技

③我国碳基半导体领域取得关键突破将提升我国在半导体行业话语权

据报道,由北京元芯碳基集成电路研究院彭练矛教授和张志勇教授带领的团队,经过多年研究与实践,解决了长期困扰碳基半导体材料制备的瓶颈,如材料的纯度、密度与面积问题。他们的这项研究成果已经被收录在今年5月22日的《科学》期刊“应用物理器件科技”栏目中。我国在碳基技术领域取得的一些列突破进展,将极大地提升了我国在世界半导体行业的话语权。

相关公司:楚江新材、丹邦科技、银龙股份

④两部门联手对民航运输企业稳定和提升国际货运能力实施资金支持

财政部、民航局印发关于对民航运输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稳定和提升国际货运能力实施资金支持政策的通知,拟对航空公司疫情防控期间实施客舱内装货改装项目发生的费用给予补助。补助标准按照改造成本的80%予以补助,按飞机类型分成两档:单通道飞机每架最高补助80万元,双通道飞机每架最高补助145万元。对疫情防控期间执飞的不载客国际货运航班给予奖励。

相关公司:中国国航、南方航空、东方航空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财经、第一财经、市场数据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编 毕陆名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