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8点丨比利时王子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美国暴乱蔓延至22州33个城市,明州2500名警员出动;巴西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近50万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比利时王子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据央视,比利时《布鲁塞尔时报》当地时间30日报道,比利时约阿希姆王子近日在西班牙参加了一个私人聚会之后,其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现年28岁的约阿希姆王子是比利时阿斯特里德公主最小的儿子,同时是比利时国王菲利普的侄子。报道称,该聚会举行地为西班牙南部城市科尔多瓦,共有27人参加聚会,违反了“禁足令”。当前,西班牙禁止15人以上的私人聚会。西班牙警方将对所有聚会参与人员进行调查,并要求所有人进行自我隔离。报道指出,约阿希姆王子于5月24日从比利时前往西班牙,他出行的理由为前往科尔多瓦的一家公司实习,属于与工作相关的正当理由,符合比利时疫情期间对于出行的相关规定。

2丨美国暴乱蔓延至22州33个城市,明州2500名警员出动

据海外网,由乔治·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街头抗议活动29日已蔓延至全美22州及华盛顿特区共33个城市。当地时间周六(29日),美国明尼苏达州州长蒂姆·沃尔兹宣布,将全面动员国民警卫队以平息动乱。当日早些时候,明尼苏达州公共安全部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已有2500多名警官正在现场维持秩序,这是该州有史以来派出的人数最多的民警部队,但是仍然无法应对,预计明尼阿波利斯市有数千人参加抗议活动。

3丨美战略轰炸机俄边境上空遭拦截,美军机随后改变航向飞离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俄罗斯国防部消息,当地时间29日,美国空军B-1B战略轰炸机从黑海和波罗的海上空逼近俄边境。俄南部军区空天防御部队两架歼击机苏-27P和苏-30SM紧急起飞,对其拦截。美军机随后改变航向,飞离俄罗斯边境。

4丨巴西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近50万,单日新增确诊超3万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当地时间30日,巴西新增3327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498440例,新增死亡956例,累计死亡28834例。其中,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连续第三天创新高。巴西已超过法国,成全球新冠肺炎死亡人数第四多的国家。在疫情最为严重的圣保罗州,目前有超过10万例确诊病例,死亡病例超过7000例。

5丨女童被老师体罚致吐血?广州警方:家长承认撒谎

据广州市公安局白云区分局官方微博消息,针对网传广州市方圆实验小学一名教师涉嫌体罚学生一事,广州白云公安31日凌晨做出通报。经查,发帖人刘某承认女儿被体罚吐血等情节系其编造的谎言,同时她也无法提供女儿哮喘诊断的有关病历证明。

责编 杜宇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