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9点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2例;钟南山:中国疫苗研究进度在世界第一梯队;特朗普:七国集团峰会将推迟到秋天举行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例

据国家卫健委,据国家卫健委,5月3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山东);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例(境外输入1例)。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569例。

2丨国家卫健委:推迟甲类大型医用设备配置许可申报

国家卫健委最新发布了《关于推迟2020年甲类大型医用设备配置许可申报工作的公告》,公告称,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019年第二轮甲类大型医用设备配置许可专家评审工作延期进行。受疫情影响,2020年甲类大型医用设备配置规划剩余数量暂时无法确定。经研究,决定推迟开展2020年甲类大型医用设备配置许可申报。

3丨钟南山:中国疫苗研究进度在世界第一梯队

据央视新闻,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指出:目前,#中国已有5款疫苗进行二期临床试验#,我们不会比其他国家落后。一般来说,疫苗是解决群体免疫的主要方法。网友:为默默付出的科技工作者们点赞!

4丨特朗普:七国集团峰会将推迟到秋天举行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5月30日晚表示,他将推迟原计划6月举行的七国集团领导人峰会。这一会议将延迟到今年秋天举行。同时,他表示希望扩大七国集团成员国范围。他说俄罗斯、澳大利亚、韩国、印度是可能补充的国家。

5丨德国:特朗普终止与世卫组织关系“令人失望”

据央视新闻,对于特朗普日前宣布终止与世卫组织关系,德国方面表示失望,认为这将对全球卫生领域带来重创。德国联邦卫生部长施潘当地时间30日在社交媒体上用英语、德语和法语发文,指责特朗普此举 "对国际卫生政策来说是一个令人失望的挫折" 。施潘强调,世卫组织需要改革,才能有所作为。他同时指出,欧盟必须发挥领头羊作用,向世卫组织提供更多资金。他还补充说,这将是德国今年七月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后的首要任务之一。

责编 杜宇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