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财经 | 韩国首尔市长被发现已死亡;哈萨克斯坦出现不明原因肺炎,已致1772人死亡;ST康美实控人马兴田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每经记者 陈晴    每经编辑 毕陆名,周宇翔    



●疫情动态: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世界大部分地区,新冠肺炎病毒并没有得到控制,情况在恶化。

据央视新闻9日消息,英国《每日电讯报》近日报道了一名牛津大学专家的观点,认为新冠病毒并非起源于中国,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新冠病毒在亚洲出现之前就已经在别处存在,它可能在世界各地处于休眠状态,当环境条件适宜的时候被激活。在9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有关报道再次印证了病毒溯源是一个复杂的科学问题,应由科学家在全球范围开展国际科学研究与合作。赵立坚强调,中方继续支持各国科学家们开展病毒源头和传播途径的全球科学研究,支持世卫组织主导下各成员国就病毒动物源头等领域开展合作。

7月9日下午,北京市召开疫情防控第146场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全国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专家、宣武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姜利介绍,无症状感染者的鼻咽部可以检测出新型冠状病毒,具有一定的传染性。尽管有一些无症状感染者的病毒载量可能与有的新冠肺炎患者相近,但是因为没有咳嗽咳痰等症状,排出的飞沫比较少,所以传染性会低于有症状的确诊病例。

据贵州松桃苗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通报,9日,关于朋友圈转发长兴堡镇卫生院隔离点4名缅甸籍人员外逃信息,经调查核实,情况属实。

据中新网9日消息,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报道,当地时间8日,美国新冠确诊病例超过300万。为反映近期疫情反弹情况,部分预测人士正在更新模型,并达成严峻共识,即未来几个月很糟糕。最新模型显示,到2020年11月美国举行大选时,全美新冠死亡人数预计将超过20万。

据澎湃新闻9日消息,日前,印度制药公司西普拉(Cipla)研发出了多国批准用于治疗新冠肺炎的瑞德西韦的仿制药,该药单价为4000卢比(约合人民币372元),这或将成为瑞德西韦仿制药品价格中的最低价。路透社9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西普拉公司已定下了瑞德西韦仿制药Cipremi的价格,为每瓶(100毫克)4000卢比。

据“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官方微信7月9日消息,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提醒在哈中国公民注意防范不明肺炎。根据哈萨克斯坦媒体报道,6月中旬以来阿特劳州、阿克纠宾州和奇姆肯特市肺炎发病率较同期显著升高。截至目前,三地已有近5百人感染、30余人病危。今年上半年,哈肺炎共导致1772人死亡,仅6月就有628人死亡,其中也包括中国公民。该病致死率远高于新冠肺炎。哈卫生部等机构正对该肺炎病毒进行对比研究,尚未予以明确定性。中国驻哈使馆提醒在哈中国公民注意上述情况,切实提高防范意识,降低感染风险。

●自然灾害灾情:

据央视新闻,近期,我国长江中下游地区出现了持续强降雨,据中央气象台统计:从今年6月1日至7月7日,长江中下游地区出现了6次强降雨过程,长江流域平均降水量346.9毫米,为1961年以来同期第二位,超过1998年同期数据。

中央气象台7月9日18时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7月9日20时至10日20时,江西中北部、浙江西部、福建北部、湖北东南部、湖南东北部和中部、贵州中东部、广西北部、云南西北部和东北部以及西藏东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江西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有特大暴雨(250~28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30~60毫米,局地可超过7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水利部和中国气象局7月9日18时联合发布红色山洪灾害气象预警:预计,7月9日20时至7月10日20时,福建西北部、江西东部等地部分地区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大(橙色预警),局地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很大(红色预警)。请各地注意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和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

据央视新闻9日消息,根据《湖北省防汛抗旱应急预案》规定,经研究,湖北省防指定于7月9日15时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应急响应。

据央视新闻9日消息,7月9日,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针对江西省、重庆市严重洪涝灾害紧急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增派2个工作组赶赴重灾区,实地查看灾情,指导协助地方做好受灾群众生活救助等救灾工作。根据安徽省请求,应急管理部会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于9日向安徽紧急组织调拨1000顶帐篷、3000张折叠床和8000床毛毯,支持地方救灾工作。

据澎湃新闻9日消息,江西婺源全网寻找被洪水冲走的彩虹桥相关木构建线索。7月8日下午开始,婺源县大鄣山乡、清华镇一带山洪狂泄、河水猛涨,水位迅速抬升。清华镇一座拥有800多年历史的廊桥——彩虹桥桥面被洪水淹没超1米。受洪水巨大冲击,彩虹桥东端引桥至二号桥墩之间的桥面(两廊一亭)被冲毁,其余桥体基本完好,淹没在洪水中的“燕嘴分水”桥墩依旧无恙。为尽快重现“彩虹光彩”,婺源发布“彩虹令”,全网寻找被洪水冲走的原木构建,现呼吁广大群众,若有发现廊桥相关木构建线索,请及时联系婺源县文物局。

早互动


9日,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开幕式上,马斯克表示,对未来实现L5级别自动驾驶或是完全自动驾驶非常有信心。马斯克称,“在特斯拉,我觉得我们已经非常接近L5级别自动驾驶了,有信心我们将在今年完成开发L5级别的基本功能。”马斯克还表示,特斯拉上海工厂进展顺利,期待能尽快访问上海超级工厂。预计未来我们的工厂中会运用更多的人工智能和更智能化的软件,但我认为在工厂真正有效使用人工智能还需要花费一些时间。

9日,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表示,公募基金的发展还是应该进一步地弥补权益型特别是股票型基金占比偏低的状况。可以推动鼓励长期资金和长期投资的制度建设,优化资本市场的生态。养老金、保险资金应当成为公募基金投资的基石。

据中国政府网,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确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措施,部署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会议指出,要按照“六稳”“六保”工作要求,既立足当前,围绕保上亿市场主体,落实好已部署的财政、社保、金融等规模性纾困政策,又着眼长远,用改革的办法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据央视新闻9日消息,记者从广汉市委宣传部获悉,广汉金雁花炮有限责任公司南丰生产区厂房发生燃烧并引发燃爆后,9日零时35分,省应急厅委派的烟花爆竹协会和烟花爆竹检测站的专家抵达现场指导处置,并开展原因调查。专家通过现场问询厂区值班人员、观看燃烧爆炸网络视频,结合实地近距离观测,认定事故系化工原材料库中的硝化棉在高温天气等因素作用下分解放热、积热自燃,导致毗邻库房内的木炭起火,进而引燃临近建筑内储存的引火线发生燃爆。

据国防部发布,美国国防部7月2日就中国军队在西沙群岛附近举行军事演习发布消息,指责中方行动导致南海局势不稳定。对此,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表示,近日,中国军队在中国西沙群岛海域进行军事训练,中方已于6月27日对外发布消息。这是年度训练计划内的例行安排,目的是为了有效提升中国军队的海上防卫能力,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维护地区和平稳定。训练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和目标。美国国防部罔顾事实,颠倒黑白,挑拨地区国家关系,妄图从中渔利,我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希望美方反躬自省,停止在南海的军事挑衅行动,停止对中方进行无端抹黑指责,停止对地区国家进行挑拨离间,停止制造紧张局势。

据国是直通车9日消息,7月1日,河北省全面开展大额现金管理试点工作,存取10万元以上要登记。随后,网上便有消息称“转账超10万将被严查”。对此,央行近日通过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回应称,网传信息中“转账超10万将被严查”系无中生有,明显与大额现金试点政策不符。

据央视新闻9日消息,2020年7月9日,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共海南省委原常委、海口市委原书记张琦受贿一案。广东省广州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2005年至2019年,被告人张琦利用担任海南省三亚市副市长、中共三亚市委副书记、海南省旅游局局长、中共儋州市委副书记、儋州市市长、中共儋州市委书记、中共海南省委常委、中共三亚市委书记、中共海口市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土地开发、项目承揽、工程推进等事项上提供帮助,单独或通过其近亲属收受上述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07亿余元。

9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对“澳总理宣布暂停与香港引渡协议、延长签证”等多项措施作出回应。赵立坚表示,澳方有关言论和举措,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不吃这一套,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并保留进一步作出反应的权利,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将完全由澳方承担”。

9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记者提问:据知情人士称,在中印两军从中印边界西段完成脱离接触后,双方将举行联合核查,以评估撤军进程的落实。两国军队将举行广泛会谈,讨论恢复边境地区和平与安宁的方式。中方能否证实并介绍双方脱离接触的最新情况?中印两军是否将举行新的会谈?赵立坚表示,目前,中印两国边防部队根据军长级会谈达成的共识,在中印边界西段加勒万河谷等地区已经采取有效措施脱离一线接触。中印边境局势总体稳定,趋向缓和。

据央视新闻9日消息,有多家媒体报道,近期多位在澳大利亚的中国留学生遭遇种族歧视言行和暴力袭击。7月4日,一位南澳大学中国留学生在阿德莱德市唐人街附近遭3名当地男子辱骂、袭击,致使其严重受伤。在9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我们再次提醒广大赴澳留学人员务必做好风险评估,当前谨慎选择赴澳或返澳学习,提醒在澳华侨华人注意自身安全防范。我们也再次敦促澳大利亚方面正视问题,采取切实措施维护和保障在澳中国公民的安全和权益。

据海外网9日消息,继美国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决定针对留学生新规一事起诉特朗普政府后加利福尼亚大学也于当地时间8日宣布,决定提起起诉。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报道,加利福尼亚大学目前拥有2.7万名国际本科生和近1.4万名国际研究生。加利福尼亚大学大学理事会董事局主席约翰·佩雷斯在声明中指出,“为了应对新冠病毒,并保护所有学生的健康,学校增加了在线教学,并减少学生到校上课的比例。但即便是这样的努力也可能造成伤害。因此,为了保护我们的学生,必须提起诉讼。”

当地时间7月9日,美国最高法院裁定纽约检察官可以获得特朗普总统的财务记录,包括纳税申报表,但暂时阻止了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获得这些文件。

据韩联社报道,失踪的韩国首尔市长被发现已死亡。

心态崩了?高考生突然撕毁2人答题卡,回应来了...

新安江水库61年来首次9孔泄洪,杭州主城区会有哪些险情?官方回应

突发!韩国首尔市长失联,女儿称其留下疑似遗言

重磅!社保、大基金、东财股东接连宣布减持,累计套现132亿!行情会不会熄火?关注三大信号

中一签一天就赚18万!这只新股首日狂涨1000%,背后的这位院士身家已超24亿

美国要封杀抖音国际版?我外交部回应,美国网友请愿,马克龙发布首条视频

太惨了!耐克巨亏56亿,李维斯巨亏25亿,这家服务过40位美国总统的老店也申请破产…

哈佛麻省理工怒了,状告美国政府!白宫甩锅:学生拿不到签证错在你们

A股继续大涨!90后正在涌入,老客户急着找密码,券商员工忙到只能吃盒饭

*ST鹏起“掐架”昔日救星万方系退市边缘前任董事长私刻印章

东方财富9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沈友根持有公司股份216,710,776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69%),计划在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

7月9日,中国人保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第二大股东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下称社保基金会)来函通知,计划减持公司部分无限售条件A股股份。具体来看,社保基金会计划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自本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累计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A股不超过884479811股。即不超过公司当前已发行股份总数的2%,该部分股份来源于2011年6月战略入股。对于此次拟减持原因和具体安排,中国人保公告称,本次减持计划是社保基金会常规性投资业务安排。本次减持计划与国有资本划转是两项相互独立的工作,并无关联。

汇顶科技: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拟减持不超过1%公司股份。

北斗星通: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拟减持不超过2%公司股份

太极实业: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拟减持不超过1.5%公司股份。

ST康美:实际控制人马兴田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ST康美9日公告称,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马兴田家属的通知,马兴田因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

力帆股份9日晚间公告称,因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多家子公司被债权人向法院申请司法重整,公司将存在因重整失败而被宣告破产的风险。如果公司被宣告破产,公司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据经济观察网9日消息,传蔚来获6大银行百亿元授信,蔚来汽车联合创始人秦力洪向记者回应称:请等待我们明天发布的消息。现在无法提供更多信息。

据澎湃新闻,7月9日,针对媒体发表的关于“李国庆俞渝案”的建议俞渝回应称,法院已经驳回了她针对李国庆提出的限制令申请,其律师已经再次在北京东城法院提交了人身安全保护令复议。此外,她呼吁外界不要抹黑夫妻创业,不要抹黑有股东争议的公司,也感谢外界对企业、企业家的关注和讨论。

据澎湃新闻,众泰汽车否认大股东破产传闻,并称员工工资已经形成基本解决方案,近期将陆续结清。7月9日,对于网传大股东破产消息,众泰汽车(*ST众泰,000980)方面发给澎湃新闻记者一份落款为杭州市临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7月8日的公告,该公告称本单位于7月7日在浙江众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在临办公点张贴发布的《公示》中,有关铁牛集团总部已进入“破产清算程序”的内容为不实信息,系经办人员在未经严格核实的情况下发布,该单位也于第一时间将该《公示》撤回。

据澎湃新闻,7月9日,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弹幕视频网站哔哩哔哩(Nasdaq:BILI,俗称B站)正在考虑在香港进行二次上市。两位知情人士表示,B站和其他在美上市的中国公司一样,在中美关系紧张的情况下,也希望回到中国的交易所。上述人士表示,该公司得到中国科技巨头腾讯和阿里巴巴的支持,目前已与投行就二级上市前景进行了初步谈判。哔哩哔哩方面回复记者称:“不予置评。”

据36氪9日消息,据IFR消息,比亚迪半导体据悉考虑在科创板或创业板上市。对此,比亚迪半导体方面回应称:以公告为准。

9日,针对媒体关于嘉楠科技工商变更的报道,嘉楠科技通过官方微信号发文回应称,目前生产经营活动一切正常,上述工商变更完成后,嘉楠在中国境内的全部子公司均由张楠赓担任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法定代表人,公司治理结构更加清晰统一。公司将继续以ASIC技术为主航道,推进“区块链+AI”战略。

据证券时报9日消息,中国移动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上半年,集团公司进行了服务器集采工作,采购服务器约13万台,这批采购主要是为今年下半年的业务需求储备,将会满足今年至年底的服务器使用量。下半年,集团预计将会启动明后年的集采方案,目前正在收集全网需求。该负责人还表示,根据业务和资源模型,中国移动已经制定投资建设三年滚动规划,三年内公有云拟新增约3000万vCPU,私有云拟新增约2000万vCPU。

美东时间7月9日周四,美股收盘涨跌不一,道指跌1.39%,标普500指数跌0.56%,纳指涨0.53%再创收盘历史新高。科技股普涨,亚马逊、微软、苹果、Facebook和Netflix皆再创历史新高。中概股阿里巴巴、京东也续创新高。蔚来汽车涨逾13%,公司将获得来自6家银行的超百亿元授信额度。

据澎湃新闻,从今年秋天开始,更多的瑞德西韦(治疗新冠潜在有效药物)可以在德国和欧洲使用。”据德国经济周刊7月9日报道,吉利德科学的德国总经理Bettina Bauer在接受采访时介绍,吉利德非常早地以最大程度地扩大生产能力,增加的产量也应使德国受益,吉利德正在与联邦政府进行讨论,每个国家应根据新感染量来决定多少供应。

据澎湃新闻,7月9日,记者从特斯拉方面了解到,特斯拉车机系统在6月经过版本更新后,驾驶视觉画面已能够显示更多其他物体,包括停车灯、停车标志和选定的路标。据特斯拉工作人员介绍,特斯拉车机系统最新版本能识别到的物体还包括交通信号灯、道路方向标志、停车线、自行车标志、其他物体如垃圾筒等。“这是辅助驾驶领域里的一个巨大进展,这意味着辅助自动驾驶终于从高速公路这样的封闭道路走向了城市道路这样的开放道路场景中,目前世界范围内能做到识别红绿灯的产品级产品极少。”

据央视新闻,南美航空公司集团9日宣布,该公司在巴西的分支机构——巴西南美航空公司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进入债务重组程序。南美航空公司旗下在智利、秘鲁、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和美国的分支机构已于今年5月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

据央视,据阿联酋《海湾时报》消息,当地时间7月9日,总部位于迪拜的中东最大航空公司——阿联酋航空公司宣布实施新一轮裁员计划,这是自疫情暴发以来该航空公司第二次大规模裁员。本次将会解雇更多的飞行员和机组人员,但该公司发言人暂未透露裁员的具体人数。

据36氪获悉,9日,福布斯发布2020年韩国富豪榜。50位韩国顶级富豪的财富总额为1108亿美元,与去年的1100亿美元几乎没有变化。上榜门槛从一年前的8.55亿美元降至6.1亿美元。共有29名上榜者的财富出现了下滑。三星电子李健熙以173亿美元的身价居榜单首位。

据北京商报,9日,空中客车披露最新数据,该公司在6月共交付了36架民用飞机,与4月及5月的交付数量相比略有增加。上半年空客民用飞机共交付196架飞机,其中包括11架A220飞机、157架A320系列飞机、5架A330系列飞机和23架A350宽体飞机。同期,该公司共获得298架飞机净订单。

据澎湃新闻,7月9日上午,马斯克在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端峰会上表示,如果自动驾驶用传统芯片,需要耗费数百瓦的功率,整个汽车后备箱会被计算机冷却系统占据。因此,特斯拉开发了专用的自动驾驶芯片,具有8位元和加速器,用于点积运算。

据外媒报道,数十名车主最近对特斯拉提起诉讼,声称该公司的大众型电动汽车Model 3也存在类似Model X SUV和Model S的危险故障,即突然失控加速。这起诉讼最初是由美国6个州的8名原告于1月份提起的,周一扩大到11个州的23人。

据外媒iLounge消息,AirPods 3将运用与AirPods Pro中相同的SiP技术,SiP组件将由JCET、Amkor和Huanxu Electronics提供。预计苹果会在2021年上半年推出AirPods 3,其设计与2019年发布的AirPods Pro将类似。

点击前往查询。

北向资金9日净流入79.5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33.28亿元,深股通净流入46.23亿元。当天北向资金净买入前三的股票分别是格力电器、中国平安、招商银行,净买入金额分别是9.43亿元、9.23亿元、4.83亿元。当天北向资金净卖出前三的股票分别是五粮液、京东方A、中国中免,净卖出金额分别是11.37亿元、4.78亿元、2.86亿元。


据外媒CNET报道,SpaceX星链发射任务因天气原因再次被推迟,这次任务原计划于当地时间周三上午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发射。“由于天气原因,今天的任务终止发射,”该公司的Twitter帐户在预定发射时间前约10分钟发布推文称。“一旦确认,将宣布新的目标发射日期。”

据央视新闻,9日20时11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亚太6D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圆满成功。亚太6D卫星将在轨为机载、船载、车载等移动通信应用提供优质、高效、经济的卫星宽带通信服务。这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39次飞行。

●鹏博士:7月9日,上交所披露向鹏博士(600804)及有关责任人予以监管关注的决定。根据披露,鹏博士在信息披露、规范运作方面,有关责任人在职责履行方面存在如下违规行为:2018年度对长城宽带商誉减值测试内部控制不规范、2018年度商誉减值信息披露不充分、对外投资未及时履行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上述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

●川环科技:7月9日,深交所向川环科技(300547)董事王继胜发出监管函。根据监管函,王继胜作为川环科技董事,于2020年6月4日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票1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461%。但王继胜未在首次卖出公司股票的十五个交易日前向深交所报告减持计划,在深交所备案并予以公告。

●东方园林:7月9日,深交所向东方园林(002310)股东何巧女发出监管函。根据监管函,7月7日,东方园林公告显示,何巧女在6月22日至7月3日期间因股票质押平仓合计被动减持东方园林股票186.21万股,占东方园林总股本的0.07%。何巧女作为东方园林持股5%以上股东,未按照相关规定在首次卖出的十五个交易日前披露减持计划。上述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




●半导体行业:北美半导体设备出货量增长,半导体产业公司或进一步吸引资金入驻,利好其上游设备与材料供应商。5G新机均价下移,消费量进一步上调,受疫情扰动较小的苹果产业链厂商受益。长期看好行业景气回升、业绩表现优异的半导体设备、封测、材料公司与受益5G发展的手机终端与智能设备产业链公司,建议关注:(1)半导体领域设计公司兆易创新、北京君正、圣邦股份、澜起科技,设备公司北方华创、中微公司,材料公司上海新阳、江丰电子、南大光电、安集科技,封测公司晶方科技、长电科技、华天科技、通富微电;(2)5G射频/天线厂商卓胜微、三安光电、信维通信,CIS厂商韦尔股份,手机背板厂商蓝思科技;(3)智能穿戴设备领域头部制造商立讯精密、歌尔股份、漫步者、共达电声;(4)面板标的京东方A、TCL科技。

川财证券


每经记者:陈晴

每经编辑:毕陆名 周宇翔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毕陆名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