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推出最严楼市调控政策:落户满3年且社保满36个月才可购房 豪宅线全市普定为750万元

每经记者 甄素静    每经编辑 陈梦妤    

它来了它来了,它终于来了。传言已久的深圳楼市调控终于落地了。

7月15日,深圳市住建局发布调整限购年限、完善信贷措施、调整税收等8项措施精准调控楼市。

在调整商品住房限购年限方面,规定在本市落户满3年且连续缴纳36个月个税或社保才能购买商品住房。而在之前,深圳购房条件获取在一线城市中最为宽松,落户即可购房。

对于此前结婚离婚的操作漏洞,深圳住建局此次也做出了补丁修复。非深户居民家庭、成年单身人士(含离异)继续按照提供购房之日前在本市连续缴纳5年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方可购买商品住房的规定执行。

具体来讲,离异之日起3年内,若离异前家庭名下在本市无房,离异后任一家庭成员可以以成年单身人士身份在本市购买1套商品住房;离异前家庭名下在本市有1套商品住房,离异后无房一方可以以成年单身人士身份在本市购买1套商品住房;离异前家庭名下在本市有2套商品住房,离异后任一家庭成员在本市均不得购买商品住房。

在完善差别化住房信贷措施,新政规定,购房人家庭名下在本市无房且无商业性住房贷款记录或公积金住房贷款记录的,继续执行贷款首付款比例最低30%的政策;购房人家庭名下在本市无房但有商业性住房贷款记录或公积金住房贷款记录的,购买普通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购买非普通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购房人家庭名下在本市拥有1套住房的,购买普通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70%,购买非普通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80%。

在税收调控方面,现将个人住房转让增值税征免年限由2年调整为5年,将对当前二手市场过热起到抑制作用。

在普通住房标准方面进一步细化,其中享受优惠政策的普通住房应当同时满足以下3个条件: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含)以上;单套住房套内建筑面积120(含本数)平方米以下或者单套住房建筑面积144(含本数)平方米以下;实际成交总价低于750(含本数)万元。而在去年双十一之前,深圳市普通住房标准按照分区分价执行。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甄素静 摄

责编 陈梦妤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