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局社区团购后内测“拼好饭” 美团一个月内两次低调布局下沉市场

每经记者 赵雯琪    每经编辑 王丽娜    

继滴滴上线打车版拼多多后,美团的外卖版拼多多也要来了。

7月2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美团正在低调测试一款名为“拼好饭”的产品,该产品主打低价拼单、免配送费、免包装费等,目前仅在安徽芜湖镜湖区开放测试。而其通过微信小程序分享好友获得优惠的玩法,也和拼多多较为类似。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一个月之内美团围绕下沉市场的第二次布局。就在7月7日,美团发布组织调整公告称,将成立优选事业部进入社区团购赛道,而该事业部推出的社区团购业务美团优选,就重点针对下沉市场。

如今低调小范围测试的“拼好饭”,无论是首个测试地区瞄准安徽芜湖,还是其主打低价、通过微信小程序分享的特点,都暴露出美团再度发力下沉市场的野心。

记者在美团外卖小程序体验时发现,目前仅有测试地区可以在主菜单一级界面中看到“拼好饭”,活动规则显示,该活动测试时间为6月23日至7月31日,目前仅限物理定位在芜湖市镜湖区的美团拼好饭用户参与,用户成功完成拼饭活动即可获得一张17元的美团拼好饭红包,同时享受免配送费、包装费等优惠。而在美团外卖小程序中,拼好饭也被称为“美团特价版”。


图片来源:美团外卖小程序截图

实际上,美团此前早已上线外卖拼单业务,用户进入商家界面即可通过微信分享的方式与其他人拼单共同点单,而如今低调测试的拼好饭业务不仅拥有单独的一级界面入口,还在价钱上有了更大的优惠,这也引发了外界对于这款主打省钱和社交裂变新业务的猜测。

值得一提的是,当拼多多的横空出世引发了与阿里、京东等电商巨头的下沉之战后,作为下沉市场拉新促活主要玩法的社交裂变,也正在给更多行业带来启发。就在7月22日,滴滴官方宣布上线新打车品牌“花小猪”,主打省钱同时也加入了分享、签到领取优惠等活动。

实际上,自从2019年以来,下沉市场就是美团外卖的主要布局方向。美团CEO王兴曾在电话会议中表示,低线城市是用户增长的前线,低线城市的交易量能够给美团带来50%的增长,而且也占到了整个订单数量的60%。同时他表示未来会不断进行投资,渗透低线城市。而拼好饭的出现,或许也是其对于下沉市场用户的再次探索。

而在业内看来,微信分享拼单的方式有助于获得原来未注册过美团的潜在用户,对于本地生活来说,下沉市场依然是一个未经完全开发的富矿,而在饿了么的全新升级后,本地生活服务领域的竞赛也随之升级。

截至7月23日收盘,美团股价报199港元,较前日增长3.54%,总市值为1.17万亿港元,今年以来,美团市值增长已超过95%。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责编 王丽娜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