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龙潭新经济产业功能区“添新”:5个新经济项目总投资超50亿元

7月28日,成都龙潭新经济管委会与视臻信息科技、视睿空间科技、宇泛智能科技、绿米联创科技、中科互为科技5个新经济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总投资超50亿元。

每经编辑 杨欢

_____2020-07-28___85444.thumb_head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苏娜 摄

7月28日,以“共享新机遇·共创新未来”为主题,成都成华区举行2020成都龙潭新经济产业功能区投资推介会。会上,成都龙潭新经济管委会与视臻信息科技、视睿空间科技、宇泛智能科技、绿米联创科技、中科互为科技5个新经济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总投资超50亿元。

围绕新经济新场景,本次落户的项目颇具亮点。据介绍,广州视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人机交互智能应用项目将在龙潭新经济产业功能区内,聚焦人机交互智能应用领域,落户相关系统集成、软件开发和工业设计项目;深圳视睿空间科技有限公司在功能区内落户西南研发中心项目,围绕卫星遥感影像处理系统的综合应用服务。

此外,杭州宇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智能人脸识别技术项目、深圳绿米联创科技有限公司自动化控制与大数据项目、四川中科互为科技有限公司智慧城市运营项目将围绕新经济技术,科技赋能、场景营城,打造智慧城市生态体系。

活动现场,龙潭新经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就龙潭新经济产业功能区的产业定位、商务环境、政务环境等方面进行了推介。“今天签约的项目都属于功能区的主导产业,高质量项目的签约落地有利于功能区主导产业发挥集中效应与集聚优势。”上述负责人如是表示。

当前,龙潭新经济产业功能区正以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为重点,发展以数字通信为基础的数字经济、智能机器人为主导的智能经济和以检验检测为特色的共享经济三大新经济产业集群。截至目前,龙潭新经济产业功能区已聚集成焊宝玛、卡诺普等新经济及其关联企业2000余家,京东集团、雪松控股等世界500强及国内500强关联企业48家,金域检测、海力智能等上市企业34家。

值得一提的是,成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也将加强与金融机构对接,为企业快速发展提供金融支撑。还将优化政务服务,加强“线上+线下”“服务专班+服务专员”服务,实现“办事不出功能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每日经济新闻 苏娜

责编 杨欢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