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快手联姻之后,苏宁易购全量商品入驻抖音小店

618,京东+快手;818,苏宁+抖音。

苏宁又和京东刚上了。

36氪获悉,7月30日,苏宁易购和抖音电商正式达成合作。根据协议,苏宁易购全量商品入驻抖音小店,并开放给抖音电商平台所有主播,用户无需跳转即可完成购买。苏宁易购还负责物流和售后服务环节,具体合作项目将于今年818期间正式落地。

在直播领域,苏宁易购将在抖音电商中推进“苏宁易购超级买手直播间”业务,通过签约明星艺人以及超级主播的流量聚集,探索“直播+商品+场景”的新模式。

今年618期间,关晓彤、张艺兴、贾乃亮已相继加入苏宁易购极物星愿事业群,并进行直播带货。818期间,苏宁易购“J-10%”省钱计划价格战将再次升级,除了扩大促销商品范围及价保60天,苏宁易购还邀请了THE9、王嘉尔、张艺兴等明星直播带货。

而苏宁的对手京东,在今年5月27日就与快手达成合作。这项合作于618期间落地,快手用户可以在快手小店直接购买京东自营商品,且物流、售后都可在小店内完成,无需跳转至京东平台。618期间,部分快手达人直播带货的商品也来自京东自营,由快手主播选品销售。

此次苏宁易购与抖音的联手颇具玩味。

一方面,苏宁618“J-10%”省钱计划仍在推进当中,张近东曾直言该计划不会停,价值战会长期打。“J-10%”计划全方位对标京东百亿补贴,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顾伟宣称,苏宁参加补贴活动的家电、手机、电脑、超市品类商品,全部比京东百亿补贴商品到手价至少低10%。

另一方面,京东前脚才与快手达成战略合作,苏宁后脚就将抖音拉入阵营。从合作细节来看,此次苏宁与抖音的牵手与前者有诸多相似点;而市场关于抖音与阿里年框到期是否续签等问题又有诸多猜测。随着快手、抖音先后入局,直播电商行业的竞争将更具火药味。

苏宁易购今日收盘报10.68元,涨幅4.2%,总市值为994.31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编 王丽娜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