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力夜经济点亮新“夜”态 首届新都夜生活节启幕

7月31日,以“成北新消费,香城夜未央”为主题的“成都美好生活夏季购物节暨2020首届新都夜生活节”拉开帷幕。以夜间场景促进消费,打造丰富多元的夜间经济,新都提速前行,激活城市消费增长新引擎。

每经编辑 杨欢

_____20200731231400.thumb_head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成都新都区供图

夜经济,正在成为衡量城市繁荣与经济活力、生活舒适度与便利度的重要指标之一。

7月31日,以“成北新消费,香城夜未央”为主题的“成都美好生活夏季购物节暨2020首届新都夜生活节”拉开帷幕。以夜间场景促进消费,打造丰富多元的夜间经济,香城新都提速前行,激活城市消费增长新引擎。

据介绍,为期一个月的2020首届新都夜生活节正式启幕,以节庆促进“新经济消费场景”建设,开展“夜游”主题观光、“夜购”时尚消费、“夜娱”文化体验、“夜食”特色餐饮、“夜享”品质休闲五大板块夜间消费多元新场景,聚拢更多人气商气,打造具有新都特色的夜间经济聚集区,切实满足差异化夜间消费需求。

特别注意的是,在“夜食”特色餐饮板块策划上,可以说选项丰富:玛歌庄园的玛歌沸腾火锅PA、海乐荟的上千份蛋糕免费吃、沸腾码头的佳偶天成主题活动……新都区整合区域内的特色美食,打造“城北深夜食堂”。

夜幕下的成都新都区,充满都市生活气质又从不缺烟火气息。“新都的夜,是桂湖森林广场的荷塘月色;是沸腾小镇的烟火阑珊;是芳华微马公园的健康脉动;是马超西路的灯火辉煌……”新都区相关负责人如是介绍新都美好生活场景,而本次首届新都夜生活节也联合新都重点商家,聚焦夜购、夜食、夜游等等多种消费业态,呈现新都新风貌。

首届新都夜生活节,以钟楼TOD商圈为中心,七一国际广场、香城国际艺术港、芳华微马公园、天府沸腾小镇以及新都尖锋旱雪四季滑雪场等全域新都重点商业项目为着力点,提升新都夜间经济街区业态布局,丰富城市夜间消费场景。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成都市新都区商务局与成都现代商贸产业生态圈联盟、成都零售商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联盟企业将形成集聚之势,整合资源,助力新都商贸业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苏娜

责编 杨欢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