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路虎一财季营收29亿英镑 已完成80%财年降本增效目标

每经记者 黄辛旭    每经编辑 裴健如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孙桐桐 摄

731日,捷豹路虎公布2020/21财年第一季度(20204月至6月)业绩表现,本财季捷豹路虎全球营收29亿英镑。

在市场表现上,本财季捷豹路虎全球销量逐月提升,累计约为7.4万辆。其中,中国市场成为捷豹路虎全球表现的一大亮点。4~6月,捷豹路虎双品牌均实现了连续4个月的环比增长,6月销量比5月增长10%

“面对全球诸多挑战,捷豹路虎在本财年第一财季中表现出强大的韧性与快速的应变能力,同时在各项财政指标上也呈现企稳复苏的迹象。”捷豹路虎全球CEO施韦德(Prof Sir Ralf Speth) 认为在全球各大市场停工停产的影响下,捷豹路虎的业绩表现值得肯定。

施韦德认为,在新冠肺炎疫情之下,捷豹路虎展现出了快速的应变能力。根据捷豹路虎数据,其全球降本增效项目在第一财季已完成本财年原定目标的80%,达成12亿英镑的运营绩效改善,全财年降本增效目标提升至25亿英镑。由此,降本增效项目的整体目标将达到60亿英镑。截至本财季末,捷豹路虎全球流动资产达47亿英镑,这将为捷豹路虎未来发展提供更多的信心。目前,捷豹路虎的全球范围的运营也处于恢复之中。除了英国布罗米奇堡计划于8月复产之外,捷豹路虎的全球工厂均已复工、复产。

对于中国市场,路虎品牌今年展开了“产品攻势年”。路虎揽胜及揽胜运动版6月销量分别同比增长108%27%;揽胜星脉以及今年3月新上市的路虎发现运动版则实现了连续4个月的环比增长;日前,全新路虎卫士也正式在成都车展上市。

捷豹品牌则强调“品牌差异年”,希望通过产品焕新与技术差异化来提升销量。据了解,XFL实现同比增长22%的季度销售成绩,XELE-PACE保持了连续4个月的增长。

“面向未来,我们仍将持续推出卓越的新产品,有序推进电动化创新,同时依托降本增效等多个财政及运营方面的有效措施,有望尽快克服疫情所带来的影响,实现长期而可持续的健康发展。”施韦德说。

责编 裴健如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