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股价再创新高 市值直逼1.3万亿港元 王兴首度回应

每经记者 赵雯琪    每经编辑 王丽娜    

在2020上半年市值刷新历史最高值后,美团再度迎来历史最高股价。《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8月4日午后,美团点评(03690.HK)股价一度涨超10%,创上市以来新高,总市值逼近1.3万亿港元。

而在同日,美团CEO王兴在饭否也谈及对于美团股价的看法,这也是王兴首度针对美团股价上涨的回应。

在饭否上发布“说真话是要付出代价,说假话也要”“但保持沉默要付出的代价最大,尤其是全体保持沉默”等动态被网友提醒谨言慎行避免影响美团股价后,王兴在饭否上回应称:“美团这家公司不是为了股价而存在的,我个人更不是。”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不是美团首次逆势上涨了。今年7月8日,美团盘中股价首次突破200港元,市值逼近1.2万亿港元。数据显示,美团点评被纳入恒生科技指数至今累计涨幅达16%,自今年3月低点至今,该股更是已经累计涨超200%。

与此同时,包括花旗、交通银行和国盛证券等机构均上调美团点评目标价,并维持“买入评级”。其中,国盛在研报中表示,美团新业务预计Q2亏损幅度在10亿左右。随着出行活动的增加,预计20Q2单车的亏损环比会有所下降。但是随着公司在新零售尤其是买菜和社区团购上投入的增加,相应的开支也有可能增长。维持美团点评“买入”评级,上调2021年目标价至247港元。

麦格里研报表示,美团点评核心外卖业务收入及利润增长持续改善,以及进入对企业及对消费者餐饮供应链服务领域,这均将成为提升股价的动力。该行预计美团在2020至2024年之间的收入复合年均增长率为44%,EBITDA复合年均增长率为83%。首予美团点评优于大市评级,目标价210港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随着阿里在本地生活领域频频发力,本地生活领域的竞争也再度升级,与此同时,美团也在社区团购、买菜等新业务上加大投入,并进行相应的组织架构调整。王兴曾在电话会议上表示,未来还有很多工作在行业当中要做,以此来进一步升级平台,同时透露会持续去投资用户、投资商家,也不断去提升、升级业务模式。“这是能够使我们进一步应对挑战,或者是竞争的一种方式。”他表示。

截至今日收盘,美团股价涨幅回落至8.67%,报218港元,市值为1.28万亿港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编 王丽娜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