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2700吨硝酸铵爆炸,至少78死4000伤,黎巴嫩进入“紧急状态”,总理宣布5日为“国家哀悼日”,市长镜头前痛哭……

每经编辑 张喜威

据海外网综合外媒报道,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4日傍晚发生剧烈爆炸,目前已造成至少78人死亡、4000人受伤。

图片来源:海外网/路透社

据新华社报道,爆炸导致贝鲁特多个街区严重受损,到处可见破损的建筑物和散落的玻璃碎片。在爆炸地点附近的阿什拉斐叶街区,居民比拉尔对记者说,事发时整个街区“就像遭受一场灾难”,许多人受伤。当地媒体称,距爆炸地点10多公里的总统府建筑也受损。

据海外网,黎巴嫩总理哈桑·迪亚卜已宣布5日为国家哀悼日,政府将拨付1000亿里拉的紧急救援资金。哈桑·迪亚卜的妻子和女儿在爆炸中受伤。爆炸事故导致许多建筑物被毁坏,当地医院据称已人满为患。

图片来源:海外网/天空新闻

贝鲁特市长马万·阿布德(Marwan Abboud)接受采访时忍不住痛哭。“我从未见过这么大的爆炸。这是一场全国性的灾难,对黎巴嫩来说,是一场灾难。”

黎巴嫩最高国防委员会已经宣布贝鲁特进入紧急状态。黎巴嫩安全部门负责人阿巴斯·易卜拉欣(Abbas Ibrahim)表示,港口仓库中储存着可燃化学物质。黎巴嫩总理证实,由2700吨硝酸铵发生了爆炸。

另据BBC报道,英国首相、伊朗外长等多国政要均表示,随时准备为黎巴嫩提供任何必要援助。德国外交部表示,爆炸发生地点位于德国其驻贝鲁特使馆附近,暂时不能排除死伤人员中有德国公民。

北京时间8月5日2:58,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通知,提醒在黎巴嫩中国公民注意安全。

通知称,8月4日傍晚,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发生爆炸,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大量建筑物受损,爆炸原因尚在调查中。中国驻黎巴嫩使馆提醒在黎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密切关注黎政府发布的提醒。如遇突发紧急情况,请第一时间报警并与中国驻黎巴嫩使馆联系寻求协助。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海外网,新华社、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

封面图片来源:海外网/天空新闻

责编 张喜威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