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无线网络产品线总裁杨超斌:预计年底中国5G站点达80万站、用户超2亿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当前,各国正在努力应对疫情挑战,而5G技术在远程会诊、远程指挥、视频会议等抗疫中已发挥出巨大作用。8月6日,在华为5“机”峰会上,华为无线网络产品线总裁杨超斌指出,从全球来看,5G作为新兴基础设施已经成为全球共识,全球各国都加快了5G的投资和建设。

2020年被称为5G规模商用的一年,截至今年七月,全球已经有92张5G商用网络部署。目前,中国三大运营商已在全球开通40万站点,5G用户数破亿。

“中国拥有最充足的频谱、最多的物理站址、最齐备的移动产业链,必将建成全球最好的5G网络。中国5G的建设,将极大带动整个5G产业链生产规模的快速增长。5G的大带宽、低时延和多连接等能力,为各行业的数字化提供了可能。5G和人工智能、云等新技术的结合,将实现资源的最优化配置,提升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提升企业的智能化水平,并加速应用创新的出现。”杨超斌说道。

华为方面预计,到今年底,中国的5G站点将达到80万站,用户数将达到2亿以上,两者的比例将均占到全球70%以上。

责编 张海妮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