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力帆已成定局?吉利回应:对此事不知情

每经记者 孙桐桐    每经编辑 裴健如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86日,有媒体报道称,吉利汽车(00175,HK)收购力帆股份(601777SH)已成定局,届时力帆股份将仅保留摩托车板块,其余部分包括上市公司壳资源、生产资质、金融牌照等均由吉利汽车接盘。

对此,吉利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应称:“对此事不知情。”

上述报道称,如果交易顺利完成,吉利汽车将获得力帆股份在重庆当地的鸳鸯地块,此块地目前价值100亿。此外,力帆股份上市公司身份可以为吉利汽车在A股市场融到更多资金,力帆股份还拥有金融牌照,这对于吉利旗下曹操出行等板块发展也具有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617日,吉利汽车曾宣布,董事会批准可能发行人民币股份及于上海交易所科创板上市的初步建议,建议发行人民币股份的规模不得超过公司已发行股本之15%。7月29日,吉利汽车发布公告称,在当日召开的特别股东大会上,考虑及批准建议人民币股份发行及特别授权的议案获超过50%票数赞成,这也意味着吉利汽车科创板上市决议案的通过。

随着车市淘汰赛的加速,位于尾部的力帆股份正在“死亡”边缘挣扎。自年初以来,力帆股份的销售业绩就不理想。财报显示,2020年一季度,力帆股份实现营收5.64亿元,同比下降74.88%;归母净利润为-1.91亿元,同比下降103.06%。今年1~6月,力帆传统乘用车销售不足千辆,同比下滑95.29%;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549辆,同比下跌56.32%。而1-6月,力帆摩托车及摩托车发动机业务也表现不佳,同比分别下降29.03%11.28%

截至86日收盘,力帆股份报4.77/股,跌幅1.65%;吉利汽车报17.12港元/股,跌幅0.81%

责编 裴健如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