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总理称欢迎中国崛起,外交部的回应来了!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外交部官网消息,2020年8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北京日报》记者提问: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5日在阿斯彭安全论坛上发表演讲,称与志同道合的国家建立“印太联盟”将是澳政府关键优先事项。澳欢迎中国崛起,期待中国为地区和全球稳定发挥作用。他还表示目前看尚无必要对抖音国际版采取限制措施。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汪文斌:我们注意到有关表态。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永远不称霸,永远不搞对抗。中方始终认为,求和平、谋合作、促发展、图共赢是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也是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心愿。任何地区合作构想都应顺乎大势、合乎民心,否则不会得到地区国家的支持。我们注意到澳方表示欢迎中国发展,希望澳方将口头表态转化为实际行动,多做符合中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精神的事,多做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的事。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编 毕陆名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