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10点 | 永祥股份回应“刺激性气雾问题”:设备、装置等一切正常;萍乡经开区回应贫困户住宅现“豪华家装”:用拆迁款自行装修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永祥股份回应“刺激性气雾问题”:设备、装置等一切正常

8月22日,四川乐山永祥股份发布声明回应刺激性气雾问题称,已知悉政府相关通报,旗下所涉单位永祥树脂、永祥多晶硅、永祥新材料、永祥硅材料的设备、装置等一切正常、安全、可靠。同时,公司将继续按既定计划,全面开展清淤、清理工作,争取尽快复产。

2丨拜登称如果当选将要求全美戴口罩

据海客新闻,当地时间20日,美国前副总统拜登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正式接受总统候选人提名并发表演讲。谈到美国当前的新冠肺炎疫情,拜登表示如果自己当选总统,将实施一系列遏制新冠病毒的“国家战略”,包括要求全国强制戴口罩,“简而言之,我们将做一开始就该做的事情”。

3丨萍乡经开区回应贫困户住宅现“豪华家装”:用拆迁款自行装修

据澎湃新闻,近日,江西萍乡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微信公号“萍乡经开区发布”刊发《区领导督导脱贫扶贫工作并走访看望贫困户》一文,因配图中贫困户家中装修、陈设看起来较为豪华,引发网友热议。8月21日,江西省萍乡市副市长崔传鹏对澎湃新闻表示,经开区的农村地区情况与普通农村有所不同,该地的城镇化水平是普遍高于其他地区的。“判断一个家庭是否贫困,不能光看房屋的外表。”崔传鹏解释,可能有些家庭刚刚历经拆迁,政府提供的拆迁补偿条件还是相当不错的。萍乡经开区管委会有关工作人员会也向记者证实,上述住宅系贫困户用拆迁补偿款自行装修,在当地贫困户中这类较为豪华的装修不是普遍现象。

4丨参加特朗普弟弟葬礼前 宾客需要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据中国日报网,据美国《纽约时报》21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亲友一同为弟弟罗伯特·特朗普在白宫举行葬礼。仪式上,特朗普发表了约10分钟的悼词。当天宾客名单限制在150人左右,其中包括特朗普的长子及其女友,还有许多其他亲戚。此外,嘉宾还包括纽约共和党籍议员彼得·金,他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布了自己收到的邀请函。副总统迈克·彭斯和纽约市前市长鲁道夫·朱利亚尼也出席了葬礼。葬礼当天,所有宾客均没有戴口罩,但是他们事先在特朗普国际酒店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白宫方面拒绝就葬礼细节作出评论。

5丨墨西哥运猪车侧翻,20吨活猪遭村民疯抢

据央视网,20日,在墨西哥埃塞尔查坎市的高速公路上,一辆运送20吨活猪的货车,由于负载过重,在经过曲折道路时失控侧翻,车上满载的生猪散落一地,伤亡惨重。当地村民闻讯后,纷纷拿着绳索冲到现场,疯狂地抢夺倒地活猪,嚎叫声、吵闹声不绝于耳。整个闹剧期间司机、警察和消防队员都无力阻止,只能无奈的一旁观看。

责编 赵庆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