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人才本土化 宝马中国实施新一轮管理人员轮岗

每经记者 裴健如    每经编辑 孙磊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晓庆 摄

9月15日,宝马集团大中华区宣布进行新一轮的管理人员轮岗,旨在推动公司的管理创新,实现公司各部门之间知识、经验和“最佳实践”的良性循环,并为公司培养和储备更多本土化高级管理人才。

此次轮岗涉及宝马在中国的五个销售大区和一些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据了解,这些负责人平均年龄为44岁,在宝马的平均工龄超过13年,普遍在两到三个岗位担任过管理职务,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

宝马集团方面表示,本次轮岗将促进宝马公司内部的专业知识、管理经验和“最佳实践”的相互借鉴和学习,从而让整个管理团队更加强大,在日趋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中为公司的长期成功做出贡献。

事实上,多年来,宝马在中国一直大力推动人才本土化。目前,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的部门总监及以上职务多数由本土人才担任。如,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由邵宾担任。公开资料显示,邵宾于2005年加入宝马,在过去15年中曾供职于市场营销、品牌管理、销售区域以及全国销售等多岗位。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曾表示:“在过去几年中,我们一直在不断培养强有力的中国本土化管理人才。宝马特别重视为本土员工创造机遇、拓展工作经验和能力,定期轮换工作岗位已成为促进人才发展和管理创新的长效机制。”

责编 孙磊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