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18点丨菅义伟拟于20日与特朗普首次通话;西安地铁回应送创可贴被指形式主义:向乘客道歉;日本首位国会议员确诊,曾出席首相选举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西安地铁送创可贴被指形式主义,回应:向乘客道歉

据@西安地铁,9月17日上午,一名女乘客在钟楼站服务台前向工作人员询问是否有创可贴,工作人员联系车控室,随后车站值班员携医药箱赶到现场,将创可贴交给乘客。期间,有工作人员在未征得当事乘客同意的情况下对过程进行拍照。9月18日,西安地铁微博运维人员在未征得当事乘客同意的情况下编发该微博信息,给该乘客带来一定不良影响。在得知当事乘客对该微博内容产生质疑后,运维人员随即将微博删除。针对该事件暴露出我们在工作中存在的不细、不严等形式主义问题,我们在积极联系当事乘客沟通致歉的同时,已责成相关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深刻反思检查,并以此为鉴,在全线网车站开展作风服务大提升活动,杜绝类似问题发生。

2丨日本首位国会议员确诊,曾出席首相选举

据新华社,日本国会众议院议员高鸟修一18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并于当日住院治疗,成为日本首位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国会议员。高鸟修一个人网站资料显示,近日他作为日本首相菅义伟阵营一员参加了一系列自民党总裁选举活动,并出席了16日的临时国会首相指名选举。

3丨香港19日新增1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5009例

据央视新闻,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9日下午介绍,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1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本地感染病例4例、输入病例9例。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009例。

4丨日首相菅义伟拟于20日与特朗普首次通话,10月会见蓬佩奥

新华社9月19日消息,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菅义伟拟于20日晚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首次通电话,打算10月上旬在首都东京会见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多名日本政府人士18日告诉共同社,日美两国政府已经开始筹备菅义伟和特朗普的首次通话。

责编 步静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