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瑞丽全面掀起严打偷渡活动,阻断非法通道114条,设置边境封控点502个,核酸检测全面“清零”

每经编辑 赵庆

据云南发布官方微博,瑞丽市昨日晚间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要点来了。

瑞丽市实现核酸检测采样全面清零“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截至目前,瑞丽市共诊断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缅甸输入,目前患者病情平稳,无新增确认病例和疑似病例。排查出与病例密切接触者201人,全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截至2020年9月19日10:30,所有287254份样本检测完毕,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至下午19时,已反馈核酸检测结果270981人,其中通过健康码反馈170045人,通过电话、短信反馈100936人,实现了核酸检测采样全面清零“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既定目标

瑞丽市已阻断非法通(便)道114条,设置边境封控点502个

瑞丽市严格按照“五个管住”要求,不断强化党政军警民联防联控机制,通过“5个24小时”织密边境防控网络,即:24小时指挥部值守、24小时视频巡查、重点部位24小时封控、边境一线24小时巡防、所有卡点24小时值守。依法严厉打击偷越国(边)境行为,依法严惩偷渡者及组织、协助、容留偷渡者人员。实施抵边村寨封闭管理制度、“零报告”制度和偷越国(边)境行为举报奖励制度,最大限度发动人民群众积极支持参与配合。截至9月19日15:00,全市阻断非法通(便)道114条,设置边境封控点502个,投入群防群治力量3122人;每日出动2艘执法艇江上巡查,全面加强边境巡逻管控。

瑞丽市将进一步加强边境管控与对缅防疫合作

一是严厉打击偷越国(边)境违法犯罪行为,优化查缉布防,全面排查整治,坚决严厉打击偷渡者,严肃追究协助偷渡、容留人员责任,强化外籍人员管理,形成对偷越国(边)境违法行为的强大震慑。二是切实加强边境管控,进一步健全完善党政军警民联防联控机制,整合和统筹调度广大党员干部、解放军、公安民警、边管边检、民兵、界务员、护边员、护林员、村组管段负责人等各方力量,严防死守,织密织牢边境防控网,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输入的漏洞。 三是进一步强化物防、技防措施,配套升级信息化手段,加大投入、加快建设、确保质量、务实管用,织密边境防控网。四是继续做好对缅联防联控,切实加强双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国家、省、州各级对缅援助工作。

瑞丽市加强对201名病例密切接触者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瑞丽市进一步跟进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是加强核酸检测数据录入进度,尽快向所有受检人员反馈检测结果;切实加强对201名病例密切接触者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及规范管理,及时准确掌握密切接触者动态,确保万无一失;加强基层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规范化管理,提高早期识别病例的能力,规范做好病例报告工作;在严格落实秋冬季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学,逐步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二是严格风险社区管理,合理限制人员流动,加强学校、公共场所、医疗机构和公共交通管理,全面管控风险因素,消除疫情隐患;三是做好全市物资供应保障,确保物资供需平衡。加大储备力度,强化物资保障,对生活必需品、生产物资、防控物资等急需物资,主动做好服务协调对接,畅通运输物流通道,确保供给平衡,满足防疫和市民生活基本需要。严格市场监管,确保市场价格稳定。

瑞丽市率先实行公共场所健康码通行全覆盖

瑞丽市进一步完善社会治理长效机制。一是全面落实好爱国卫生“8个专项行动”各项措施,特别是加快推进“勤洗手”行动,因地制宜加快洗手设施建设。二是加快推进智慧瑞丽、平安瑞丽建设,全面推进“扫码通行”“刷脸就行”常态化管理机制,率先实行公共场所健康码通行全覆盖,将先进信息技术广泛应用于就业、就医、交通、住宿、会务、身份证明等领域,不断提升边疆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三是切实加强社区治理,采取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社工支撑和志愿者助力的多元共建模式,充分调动居民参与治理的积极性,依托“互联网+”,不断提高社区管理服务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全力构建高效有序的社区管理共建共治共享机制,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群众治理基础。四是不断完善防疫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制定完善边境管理、外籍人员管理、社区管理等制度机制,进一步提高防控措施和社会治理的精准度和有效性,做好应急性超常规防控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较长时期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瑞丽市全面掀起严打偷渡违法犯罪活动强大攻势

在“外防输入”方面,瑞丽市从以下三个方面抓落实:一是强化封堵。严格按照省指挥部15号通告要求,采取最严的边境管控措施,全面封控。充分发挥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的工作优势,统筹好公安机关、边检边管等骨干力量,充分发动抵边村寨群防群治力量积极参与,增设封控点,全方位对边境进行封堵。二是严打偷渡。偷渡违法犯罪是境外疫情输入重大的风险点,我们以“打团伙、摧网络、断链条”为目标,对目前在侦的团伙进行收网打击,查清幕后组织者、运送者、参与者,全面掀起严打偷渡违法犯罪活动的强大攻势。三是夯实根基。全市公安机关已全面启动了“三查四告知”行动。“三查”指“大排查、大清查、大检查”;“四告知”指向业主及从业人员进行管理主体责任告知、依法规范经营告知、奖励举报渠道告知、电信诈骗基本形式告知。进一步压实业主管理主体责任,全面摸清辖区社会治安要素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无遗漏”,全面补齐基础工作的短板。

瑞丽市先期快速配套完善洗手设施154座

瑞丽市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全力做好“内防反弹”。一是严格做好病例及密切接触者跟踪管理工作。严格杨佐某、依某2例确诊病例及杨佐某的5名同行同住人员的隔离医学观察,严密监测患者身体发展变化情况,同时对密切接触者采取严格追踪管理措施。二是严防院内感染。严格落实医疗机构管理制度,严格按规范执行预检分诊制度,规范管理和处置发热病人,保障医疗救治物资,加强物品消毒灭菌处理,坚决做到院内“零感染”。三是完善网格化工作机制。在现有网格工作基础上,对网格工作中网格长、挂钩单位、网格员、社区的配合协作,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人员配置,完善网格工作报告机制,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全力提高网格灵敏度,充分发挥网格作用。四是严格落实日常防疫措施。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在医院、超市、住宅小区、宾馆、办公场所严格落实未佩戴口罩者禁止入内规定,严格执行“云南健康码”扫码、体温检测等防疫措施。五是开展洗手设施配套专项行动。结合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推进洗手设施建设完善,在集贸市场、医疗机构、公园广场、客运站、旅游景区、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公共场所,明确了目标任务,先期快速配套完善洗手设施154座,并配置洗手液等物品,加强公共场所中个人洗手卫生。六是严格做好复工复产防疫措施。在此次疫情得到全面控制以后,我们将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常态化防控安排和要求,严格落实秋冬季疫情防控措施,着力恢复经济社会生活,在确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推进复工、复产、复学等社会活动有序恢复。

封面图片来源:云南发布官方微博

责编 赵庆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