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12点 |联合国世界气象组织: 全球平均海平面正在上升;中科院:启动“太极二号”双星计划探测空间引力波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我国科学家正进行“更柔软”航天飞行器相关研究

据新华社,如果航天飞行器具备随时变形或适应环境连续改变能力等特殊性能,那么就可以在复杂飞行环境中完成更多更具挑战性的任务。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0年中国航天大会上了解到,在全球航天这一前沿领域,我国科学家正进行相关研究。

2丨银保监会开展人身保险产品组合销售专项核查整顿工作

上海证券报从相关渠道获悉,近日,银保监会人身险部向各人身保险公司下发相关通知,决定开展人身保险产品组合销售专项核查整顿工作,旨在规范人身保险公司产品组合销售行为,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人身保险行业健康发展。

3丨联合国世界气象组织:全球海洋在持续升温 全球平均海平面正在上升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近日,联合国专门机构世界气象组织发表的题为《2020团结在科学之中》的报告。报告称自1970年以来,全球海洋在持续升温,已吸收了气候系统中90%以上的过剩热量。自1993年以来,海洋增温的速度和因此吸收的热量都已增加了一倍多。报告指出,2016年至2020年间,每年北极海冰面积都低于均值。2016—2019年记录的冰川质量损失比1950年以来的所有其他五年期都要大。在2011—2015年和2016—2020年期间,全球平均海平面已加速上升。

4丨中科院:启动“太极二号”双星计划探测空间引力波

据央视新闻,中国科学院院士、空间引力波探测“太极计划”首席科学家吴岳良说,中科院正在启动空间引力波探测计划第二步“太极二号”双星计划。经过多年科学前沿研究,提出了我国空间引力波探测太极计划,确定了“单星、双星、三星”的“三步走”发展战略和路线图。“太极计划”重点瞄准中等质量双黑洞合并过程,其引力波探测星组是由三颗卫星组成的等边三角形,在地球绕日轨道发射入轨后绕日运行。

责编 杜宇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