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15点丨国联证券拟换股吸收合并国金证券,二者股票双双停牌;中纪委告诫:这年头,别再追捧所谓的“特供酒”了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中纪委告诫:这年头,别再追捧所谓的“特供酒”了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官方微信20日消息,快到中秋国庆了,你想买点好酒,卖家拿出一瓶酒,神秘兮兮地告诉你:这是XX单位“特供”哦。“特供”听上去很动人,价格也很吓人。据媒体调查,“一瓶2015年的专供名酒,115000元”、“某品牌名酒,2016年,53度,500毫升,6瓶,83000元”。最近,北京警方打掉了17个跨省市制售所谓“专特供”白酒的犯罪团伙,刑事拘留46人,起获假冒名酒6600多瓶。这帮犯罪团伙号称为某某单位“专供”“特供”高端白酒,其实是从外省采购来商标、瓶盖、防伪标识,从酒店回收正品酒瓶,把散装酒灌进去,贴标组装,通过下线经营的酒水门店向熟人或慕名而来的消费者售卖。成本几十元的散装低端酒,层层加价后,卖到消费者手里高达每瓶上千元。这就是“专特供”的真相。

2丨国联证券拟换股吸收合并国金证券 二者股票双双停牌

每经AI 9月20日讯,国金证券、国联证券下午同时公告,国金证券控股股东长沙涌金与国联证券签署股份转让意向性协议。长沙涌金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将其持有的约7.82%的公司股份转让给国联证券。同时,国金证券与国联证券正在筹划由国联证券向国金证券全体股东发行A股股票的方式换股吸收合并国金证券。公司股票自9月21日起停牌。二者股票本周五已双双涨停。

3丨舍得酒业:9月22日起被实施风险警示 股票简称变更为“ST舍得”

每经AI9月20日讯,舍得酒业公告,截至本公告日,天洋控股及其关联方未在承诺期限前归还非经营性资金合计4.75亿元,公司股票2020年9月22日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变更为“ST舍得”,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后股票将在风险警示板交易。

4丨北京5家餐馆抽检不合格,溪里王子1批次牛蛙被检出氧氟沙星

据新京报,根据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最新公布的第40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显示,北京溪里王子餐饮有限公司、北京余生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北京隐上怀石餐饮有限公司等多家餐馆的食材、餐具抽检不合格。根据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显示,北京溪里王子餐饮有限公司经营的1批次牛蛙,被检出氧氟沙星,含量为17.2μg/kg。按国家规定,从2016年12月31日起,已经要求停止在食品动物中使用洛美沙星、培氟沙星、氧氟沙星、诺氟沙星4种兽药。

责编 王鑫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