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给特朗普的蓖麻毒素有多毒?曾用于恐怖袭击,无药可解!

每经编辑 王鑫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9日,加拿大警方表示,目前正在与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联手追踪寄往白宫的蓖麻毒素来源。据报道,当天早些时候,美国方面截获了寄给白宫和特朗普的一封信,寄给特朗普的包裹中发现蓖麻毒素。初步调查显示,这封信来自加拿大

CNN报道说,包裹是在白宫外的检查点被截获的,没有送到特朗普手上。

美国工作人员穿防护服,检查寄给五角大楼的邮件。(图片来源:法新社)

强大的“生化武器”,蓖麻毒素无药可解

据海外网了解,蓖麻毒素是一种从蓖麻子中提取的剧毒化合物曾用于恐怖事件。蓖麻毒素可呈粉末状、颗粒状,或是雾、酸的形式。如果摄入,会引起肠胃恶心,造成呕吐和内出血,甚至造成肝脏、脾脏和肾脏衰竭,导致因循环系统衰竭而死亡。

据红星新闻,这种毒素小小几粒就可杀死人,因此可作为“生化武器”使用,还曾在一些恐怖袭击计划中使用。根据不同剂量,中毒者可在36小时~72小时内死亡。而这种毒素目前尚无解药,医生唯一能做的就是尽快将毒素清除出人体

蓖麻毒素因《绝命毒师》为人所知,案犯均被处重刑

这并非美国政界第一次遭遇蓖麻毒素袭击事件。

据《今日美国》报道,蓖麻毒素进入公众视线还是因为美剧《绝命毒师》,剧中人曾试图用该毒素来杀死一位主要角色,这也引发了多起模拟犯罪。2014年,乔治城大学学生丹尼尔·米尔曼因在宿舍里被搜出一包蓖麻毒素而被判入狱一年。据检察官称,该学生打算用来毒害另一名学生。

正因蓖麻毒素能作为“生化武器”使用,且并无解药,所以任何试图获取这种致死性毒素的尝试都会被视作极其重大的问题,处罚也会更为严厉。

2013年5月,女演员香农·理查森将包含蓖麻毒素的包裹寄给了多人,其中包括奥巴马及当时的纽约市长迈克·布隆伯格。一年后,香农被判入狱18年。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海外网、红星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编 王鑫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