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18点 | 北约不断强化在俄周边军事部署,普京回应;我国首个自营深水油田群投产;研究:睡眠不足5小时肥胖风险高49.5%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北约不断强化在俄周边军事部署,普京回应

据央视新闻,近日,以美国为首的北约不断强化在俄罗斯周边地区的军事部署,俄罗斯予以强硬应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19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目前已拥有世界上最现代化的武器。这些武器在强度、威力、速度和打击精准度方面都领先。世界上还没有其他任何国家拥有这些武器。普京19日与俄罗斯著名火箭专家叶夫列莫夫举行视频会议时表示,在美国退出《反导条约》之后,俄罗斯被迫研制高超音速武器,以应对美国部署战略导弹防御系统。(图片来源:央视)

2丨睡眠不足5小时肥胖风险高49.5%

据央视网,韩国科研团队研究结果认为,睡觉的时间和腹部肥胖有关。比起睡得太多或睡得太少,睡7-8个小时左右是最好的。平均每天睡眠不足五个小时的人,比睡七个小时的人肥胖风险高出49.5%。而每天睡九个小时的人比睡七个小时的人,肥胖危险高12%。

3丨上海长兴12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近百亿元 未来将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

据央视新闻,今日,上海长兴产业经济推介会在上海举行,总投资近百亿元的12个重大产业项目举行了集中签约,《关于促进长兴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正式发布。本次签约的12个重大产业项目投资总额近100亿元,主要涉及海洋装备、智能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集成电路、生物医药和金融服务等领域,将为推动长兴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4丨我国首个自营深水油田群投产:位于南海,超四百米水深创纪录

据澎湃新闻,中国最大海上油气生产商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海油)9月20日宣布,历时30个月建设,我国首个自营深水油田群——流花16-2油田群顺利投产,高峰年产量可达420万方,是目前我国在南海开发产量最大的新油田群,可满足400多万辆家用汽车一年的汽油消耗。流花16-2油田群位于南海珠江口盆地,距香港东南约240公里,包括流花16-2、流花20-2和流花21-2三个油田,平均水深410米,创下我国海上油田开发水深最深、水下井口数最多的纪录。

责编 张杨运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