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19点|岳阳一副局长和丈夫打砸营业厅?官方回应;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于11月1日正式开启;湖北四川等地局地可能发生山洪灾害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于11月1日正式开启

据央视新闻,国家统计局信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于11月1日起正式开启。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表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我国人口发展进入关键期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开展好人口普查,有助于全面摸清我国人口总量、结构和分布等状况,准确把握人口变化趋势性特征,为科学制定国家发展战略、完善人口发展政策、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人口普查与每一位公民息息相关,普查获得的详实准确数据信息,将为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供给以及社会保障体系提供重要参考依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采取电子化方式开展普查登记,同时倡导普查对象自主填报的方式,鼓励大家使用手机等移动终端自行申报个人和家庭信息。

2丨学者建议建立京津冀跨区域应急管理机构

据新京报,9月20日,“2020智汇养老北京高峰研讨会”召开。针对京津冀城市群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管理体制面临的突出问题,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副主委陆杰华建议,建立统领京津冀三地的跨区域应急管理机构。

3丨调查显示:近九成受访者对App申请手机权限持谨慎态度

据新华社,由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组委会和App(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违法违规收集使用个人信息专项治理工作组共同发起的“App安全意识调查”结果日前在京发布。调查问卷报告显示,近九成(88.5%)受访者对于App申请手机权限会进行理性分析,谨慎授予权限。

4丨预警!湖北四川陕西等地局地可能发生山洪灾害

据中国天气网,水利部和中国气象局9月20日18时联合发布蓝色山洪灾害气象预警:预计,9月20日20时至9月21日20时,湖北西北部、四川东北部、陕西东南部等地局地可能发生山洪灾害(蓝色预警)。请各地注意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和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

5丨岳阳一副局长和丈夫打砸营业厅?官方回应:正在调查

据东方今报,9月20日,网友爆料湖南省岳阳县农业农村局一副局长当众打砸通信公司营业厅。当天下午,记者从当地宣传部门获悉,岳阳县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随后将有官方回应。网传视频中,一名女子摔砸了显示器,另有一位男子对营业员大吼:“我收拾你!”爆料网友称,该女子为湖南省岳阳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吴某某,视频中大吼男子为其丈夫。

责编 张杨运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