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呆了,20%跌停到暴涨10%!超31亿资金强行撬开跌停板,三大“妖王”还在作妖?

每经编辑 杜宇

9月22日,天山生物、长方集团、豫金刚石三只短线暴涨股复牌封死跌停。值得注意的是,上午9时50分,有密集买单开始撬板,豫金刚石、长方集团打开跌停板,豫金刚石一度大涨10%。紧跟着,天山生物跌停板也被打开,截至发稿天山生物、豫金刚石和长方集团三大妖股成交超31亿。




9月21日晚,天山生物公告称,目前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其他重大事项。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将于9月22日(星期二)开市起复牌。

就在当晚早些时候,证监会宣布对“天山生物”等股票异常交易行为立案调查。证监会表示,将在全面调查的基础上依法处理,切实维护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养着史上最“贵”的596头牛的天山生物成为A股“妖王”。在近期牛肉价格大涨的前提下,天山生物的全资子公司此前采购了596头牛开展肉牛育肥业务。虽然有牛肉的引进,但天山生物并无基本面支撑,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1016.36万元,同比增加77.75%;净利润在同比减亏58.91%的情况下,仍然亏损764.79万元。

就在这样的情况下,天山生物自8月下旬以来连续暴涨,累计涨幅已经接近5倍,被称为创业板改革后的“第一妖股”。

同时复牌的还有豫金刚石、长方集团,他们均详尽地披露了公司存在的风险,提醒投资者依法合规交易。从公告的风险点开来,三家公司都有个共同点,基本面及资金状况在股价暴涨前后都没有改善,甚至风险叠加,多个风险并未消除。

创业板低价股指数翻红

创业板低价股指数大幅低开。该指数从9月9日创立,至今10个交易日已跌去15.5%。值得注意的是,在天山生物开板冲击的带动下,创业板低价股指数跌从开盘大跌1.4%,一度翻红上涨近0.8%。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每经网、证券时报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杜宇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