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8点丨美国总统辩论委员会将修改总统候选人辩论规则;北京:学校师生坚持非必要不离京;日本交易所因系统问题暂停交易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超3380万例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月1日6:34,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33808562例,累计死亡1010642例,累计确诊国家和地区数188个。

2丨WTO授权欧盟对价值40亿美元美国商品加征关税

央视财经消息,路透社30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世界贸易组织(WTO)已授权欧盟对价值4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加征关税。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世贸组织仲裁员本月25日已经将决定通报给了欧盟和美国方面。预计该裁决结果将在数周内公布。目前,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和欧盟驻华盛顿办事处尚未对此作出回应。

3丨美国总统辩论委员会将修改总统候选人辩论规则

新华社消息,负责主办总统候选人电视辩论的美国总统辩论委员会30日说,鉴于今年首场辩论的情形,将对后续辩论做规则修改,以确保更有序地进行辩论。美国总统辩论委员会当天发表声明说,首场辩论的情形清晰表明,应针对后续辩论的形式增加额外结构性规定,以确保更有序地讨论相关议题。委员会将仔细考虑规则修改方案,并很快予以公布。

4丨北京:学校师生坚持非必要不离京

据新华社,国庆中秋假期期间,北京不接受14天内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境人员入住酒店和乡村民宿或进入景区游览。北京教育系统师生员工坚持非必要不离京,确需离京的,严格履行报备程序,并做好每日健康监测,及时报告异常情况。建议不要前往疫情仍严重的境外国家或地区。昨日,北京召开疫情防控第167场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高小俊表示,两节假期期间,各级各类学校坚持现有防控措施不变,北京教育系统师生员工坚持非必要不离京,确需离京的,严格履行报备程序,并做好每日健康监测,及时报告异常情况。

5丨日本交易所因系统问题暂停交易

每经AI10月1日讯,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因系统问题暂停交易;日本名古屋证券交易所同样出现系统问题,暂停所有股票交易。

责编 王鑫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