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当代影像馆馆长让-吕克•蒙特罗索:成都有着对于文化和艺术的激情和好奇

同巴黎一样,成都有着对于文化和艺术狂热的激情及好奇。这片有着上千年历史文化的天府之地也让我深深着迷。

每经记者 高涵    每经编辑 刘艳美

独特的文化是城市发展的重要资源,如何用好这一资源助力城市发展是一门重要课题。

10月15日上午,场景汇·“天府文化 烟火成都”——2020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世界文化名城“三城三都”专场将在成都梵木创艺区8号馆举行,邀请中外嘉宾共同探讨文化创意与城市发展。活动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商务局、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博览局、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委员会、成都市龙泉驿区人民政府主办,成都每经传媒有限公司执行。

建设世界文化名城是成都进入世界一流城市的关键一步。在成都当代影像馆馆长、法兰西艺术院通讯院士让-吕克•蒙特罗索(Jean-Luc Monterosso)看来,一座城市的文化产业发展离不开城市政策的支持。“同样,成都当代影像馆的创立和发展离不开成都市政府的大力支持。”

二十多年前,蒙特罗索创办了欧洲摄影博物馆,在2018年结束馆长任期后,他来到成都,担任成都当代影像馆馆长。 “同巴黎一样,成都有着对于文化和艺术狂热的激情及好奇。这片有着上千年历史文化的天府之地也让我深深着迷。”他说道。

开馆至今,成都当代影像馆举办展览的同时,还推荐优秀摄影师。“我们希望能够助力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让这座城市成为影像之城。” 蒙特罗索最后说。

责编 刘艳美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