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生活美学 体验天府文化 首期“国际留学生感知成都系列活动”举行

“他们(手工艺人们)是守护着传统文化的珍贵人才。传统工艺是新时代的年轻人应该了解的文化。” 留学生Hassan在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每经智库承办的首期“国际留学生感知成都系列活动”中对记者赞叹道。

每经记者 张凌霄    每经编辑 谭玉涵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10月18日下午,为期两天的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每经智库承办的首期“国际留学生感知成都系列活动”落幕。

为吸引更多国际青年来成都留学游学、就业创业,成都广邀来自全球各国的留学生,感受成都魅力,领略天府文化,“感知成都”系列活动应运而生。

首期活动中,来自德国、乌克兰、巴基斯坦等国家的留学生们齐聚成都,从城市战略、生活风貌、城市文化等多个角度“感知”成都的别样风采。

成都规划馆和桂溪生态公园是留学生们成都之旅的起点。作为成都的两张新城市名片,成都规划馆和桂溪生态公园生动描绘了成都城址迁徙中的历史传承与公园城市建设中的创新发展。“我来自哥伦比亚,比起我的家乡,成都更大,但是城市规划得更好。”留学生焕大卫(Juan David Ramirez Gonzalez)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蜀绣和蜀锦承载着“锦官城”的悠久历史,展示着蜀地的璀璨文明。在蜀绣博物馆,清丽精美的蜀绣和工艺繁复的蜀锦都让留学生们大开眼界。在现场,四川省非物质文化传承人、蜀锦大师贺斌等手工艺人在留学生们的围观下进行蜀锦织造,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Hassan Waqas更是爬上织布机体验了一把老师傅们的织布技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他们(手工艺人们)是守护着传统文化的珍贵人才。传统工艺是新时代的年轻人应该了解的文化。” Hassan赞叹道。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在大运会首个改造场馆中进行的趣味乒乓球比拼,则是让留学生们在挥洒汗水的同时,感受成都的运动活力。而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里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和灵活可爱的小熊猫毫无意外地俘虏了留学生们的心。留学生们精心为大熊猫准备了熊猫餐,并在友谊墙留下了对成都的美好祝愿。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太古里是留学生们的最后一站。《窦娥冤-探监》等一幕幕传统川剧剧目在这里唱响,歌唱“成都”、世界“音”你而美丽快闪活动点燃了街头的热情。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虽然本次“国际留学生感知成都系列活动”已结束,但在留学生们看来,他们与成都的故事并未结束。来自巴基斯坦的郭兰思(Gul Naz)已经深深被成都吸引,她告诉记者:“我很喜欢这里的环境和人们的生活状态。可能我在完成博士学位以后,申请这里的大学,到成都工作和生活。”

责编 谭玉涵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