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品会任命崔大伟为新CFO 曾为华米公司首席财务官

每经记者 赵雯琪    每经编辑 王丽娜    

在正式宣布将于11月离职后,唯品会(NYSE:VIPS)CFO迎来新的接班人。

10月1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唯品会发布的公告中了解到,唯品会任命崔大伟为公司新的首席财务官,后者已经正式入职唯品会,为过渡到新的岗位做准备。

唯品会方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崔大伟曾于知名互联网企业及数字平台担任重要职务,具有多年的财务管理及投融资经验,相信他的加盟将更有力地推动公司财务业务发展。

上述公告显示,在加入唯品会之前,崔大伟在2017年8月至2020年9月期间担任华米公司(NYSE:HMI)的首席财务官。而在2015年8月到2017年4月,曾为香港上市企业中国数字视频控股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

在此之前,崔大伟是多家高增长公司的独立财务顾问,负责业务战略、资金募集、公司治理和会计事务。2011年4月至2013年8月,崔大伟担任爱康国宾的首席财务官;2007年4月至2011年4月曾担任德勤中国区高级审计经理。

公告同时披露,在此之前,崔大伟曾在美国和加拿大担任公共会计和财务报告的多个职位。拥有加拿大西蒙弗雷泽大学工商管理学士学位,是美国和加拿大的注册会计师。

唯品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沈亚在公告中表示,期待与崔大伟合作将公司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同时感谢唯品会CFO杨东皓在过去9年为公司的成长和转型做出的重大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8月20日,唯品会在二季度财报中披露杨东皓将因个人原因从2020年11月起卸任的消息,这直接引发唯品会股价跌幅超过20%,创下2018年5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市值缩水200亿元。

即便财报中唯品会营收数据在第二季度实现了逆势增长,同时连续31个季度实现盈利,也依然难改股价下跌之势。市场认为股价暴跌或与杨东皓辞职有关。

公开资料显示,杨东皓在唯品会上市前的2011年加入,任职期间经历了唯品会上市、与京东腾讯联盟、收购杉杉集团等重要时刻。有消息称,杨东皓将加入完美日记担任CFO一职,操盘IPO,该消息未得到证实。

在业内看来,今年受到疫情影响,品牌商加速库存销售的需求更加强烈,加上消费者对于品牌折扣好货的消费理念迁移,专注特卖的唯品会或将迎来新一波发展机遇。而在这个时机加入唯品会,也让市场对于崔大伟充满期待。

截至10月19日美股盘前,唯品会股价报19.68美元,上涨1.44%。唯品会股价在上周五涨幅为9.92%,报收于19.4美元,市值131.14亿美元。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卓 摄

责编 王丽娜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