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商品城官方门户上线 签约阿里前首席执行官卫哲

每经记者 沈溦    每经编辑 陈俊杰    

在疫情持续影响的形势下,小商品城(600415,SH)正进一步谋求数字化转型升级。10月21日晚公司公告,已与上海嘉题及卫哲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聘任卫哲为公司首席战略顾问,聘请上海嘉题为公司提供咨询顾问服务、运营管理服务以及投资并购重组咨询。

资料显示,卫哲持有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商业管理专业的学士学位,并修毕伦敦商学院的企业融资课程,具有近20年的投资和运营管理经验,嘉御基金创始人。曾任阿里巴巴首席执行官、翠丰集团子公司百安居(中国)首席执行官、东方证券投资银行部总经理。根据计划,卫哲将对公司线上平台运营、投资并购重组等方面进行战略发展规划。

公司表示,本次合作的目的,在于通过各方的战略合作,实现小商品城及其关联企业旗下在线交易及服务平台(包括但不限于 Chinagoods、义乌好货、环球义达等,以下简称平台)的战略及运营提升。

协议签订生效后,上海嘉题及卫哲将对小商品城旗下各平台进行详细调研分析,提出各平台的发展战略目标,具体目标设定由各方以合作备忘录等形式进行具体约定。

与此同时,小商品城公布了线上平台义乌中国小商品城大数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数据公司)的投资进展,

大数据公司于2020年4月15日上线测试义乌市场官方网站“义乌小商品城”平台,官方网址www.chinagoods.com(以下简称Chinagoods平台)。Chinagoods平台于2020年10月21日正式上线。

据介绍,Chinagoods平台依托公司市场7.5万家实体商铺资源,服务产业链上游200万家中小微企业,以贸易数据整合为核心驱动,对接供需双方在生产制造、展示交易、仓储物流、金融信贷、市场管理等环节的需求,实现市场资源有效、精准配置,构建真实、开放、融合的数字化贸易综合服务平台。

责编 陈俊杰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