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三季度营收同比下滑8% 中国市场气泡饮料“强劲增长”

每经记者 李诗琪    每经编辑 陈俊杰    

每经记者 李诗琪 摄

美东时间8月22日盘前,国际快消巨头可口可乐正式披露了公司第三季度的业绩情况。在国际疫情阴霾仍未完全消退的压力下,第三季度,可口可乐营收86.52亿美元,同比下降8%;有机收入(非公认会计准则)下降6%;每股收益下降33%至0.40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与今年前两季度相比,可口可乐的业绩展现了一定的复苏迹象。报告期内,公司营收实现环比增长21%、经营利润实现环比增长16%。

鉴于新冠肺炎疫情的不确定性仍存在,可口可乐称对于各市场的复苏和其近期业绩的最终影响尚不清楚。但公司表示,其资产负债表依然强劲,在继续应对危机之际,可口可乐对公司的流动状况充满信心。

中国市场方面,可口可乐表示,报告期内,中国气泡软饮实现强劲增长,此外,公司还将继续坚持推进本土化发展战略。今年三季度,湖北太古可口可乐新增的生产线已经完成招标、中粮可口可乐在贵州投资建设的首家工厂动工。此外,中粮可口可乐还在今年9月与COSTA咖世家就咖啡业务达成战略合作。

记者注意到,今年8月以来,可口可乐公布了一项公司运营架构的调整计划,并任命了一系列新的区域高管。在新的架构调整下,Vamsi Mohan Thati正式出任了可口可乐大中华区运营事业部总裁。

据可口可乐方面介绍,Vamsi Mohan Thati于1998年加入印度的可口可乐系统,并在运营、市场执行和一般管理方面担任过各种领导职务。目前,他在可口可乐系统任职已超过20年。在本次履新之前,其曾任可口可乐南太平洋业务单元总裁。

责编 陈俊杰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