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14点丨官方通报“男子跟团免费游被强制购房”:系自愿购房;拟推抖音单独在港上市?字节跳动:在考虑部分业务上市计划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拟推抖音单独在港上市?字节跳动:在考虑部分业务上市计划

据中新经纬,26日午间,有报道称字节跳动正考虑推动抖音业务单独在香港上市。该报道引述知情人士的话表示,高盛等多家投行曾与字节跳动沟通承销事宜。对此,字节跳动相关负责人回复说,在考虑部分业务上市计划,但还没有最后确定。

2丨整点投资丨国资委秘书长彭华岗调研中国一汽,要求做好中国一汽集团实施方案制定

据中证网,国务院国资委10月26日消息,10月21日,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到中国一汽调研,参观了电气实验室及技术展品,听取企业改革发展等情况的工作汇报,并与企业有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彭华岗指出,中国一汽近年来的自主创新和改革发展取得巨大成绩,特别是以任期制目标管理为关键的人事机构改革和以创新为基础的自主品牌跃迁式成长经验,树立了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榜样。彭华岗强调,中国一汽要借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东风,做好集团实施方案的制定,积极探索符合企业实际和发展规律的改革举措,务求落地见效。

3丨官方通报“男子跟团免费游被强制购房”:系自愿

据乳山发布消息,日前,有媒体报道“男子跟团免费游被强制购房”的情况。经调查,姚某某于10月6日在同学的陪同下,参加了金鼎房地产公司组织的看房团来乳山考察,并自愿购房。报道中所称的限制自由、强制买房等情况均不属实。目前,当事人姚某某已发表书面声明,明确表示“本人为达到尽快退房、退款的目的,就购房过程与媒体进行了不正确表达,尤其是限制人身自由,不让睡觉,强制买卖等现象其实是不存在的。本人对此事产生的不良影响,表示抱歉。”

4丨18号台风“莫拉菲”即将进入南海,海南省气象局发布暴雨四级预警

据央视新闻,记者26日上午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今年第18号台风“莫拉菲”即将进入南海东部海面,以后趋向于越南中部沿海。受“莫拉菲”和冷空气共同影响,26日—28日白天,海南省海域及陆地将先后有强风雨天气。海南省气象局2020年10月26日09时10分继续发布暴雨四级预警:受偏东急流影响,预计未来24小时内,万宁 、琼中、保亭、五指山、三亚5个市县大部分乡镇将出现50毫米以上的暴雨,相关部门需加强水库安全巡查。

责编 胡玲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