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聚德前三季度亏损超2亿元 经营现金流承压

每经记者 李诗琪    每经编辑 汤辉    

10月26日晚,烤鸭第一股全聚德(002186,SZ)正式披露了公司前三季度的业绩情况。

今年1~9月,公司实现营收5.16亿元,同比下降56.71%;净利润约-2.02亿元,同比下降484.40%。第三季度,全聚德营业收入为2.03亿元,同比下降53.08%;净利润为-0.54亿元,同比下滑364.60%;扣非净利润为-0.58亿元,同比下降460.67%。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疫情之下的经营不振依旧是全聚德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公司对此表示,新冠疫情使公司经营受到巨大冲击,在公司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加强线上线下市场联动等措施下,其业务正在逐步回升。第三季度,全聚德营业收入较上一季度环比增长53.4%,整体亏损额有所收窄。

在营收、净利下滑的同时,全聚德的现金流亦持续承压。1~9月,公司经营活动所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为-1.02亿元。对于现金流紧张状况,全聚德曾在今年3月披露一项议案,并获得股东大会通过,议案内容是终止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将剩余募集资金近4亿元永久补充流动资金,从资金层面切实保障后期生产经营的顺利进行。

责编 汤辉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