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失控!单日新增超8万,7天日均新增超6.8万...美国新冠数据各种破纪录,住院率环比增40%

每经编辑 彭水萍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10月26日17时24分,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869万例,为8690143例,死亡病例为225588例。较前一日同一时间相比,在过去24小时内,美国新增确诊病例62869例,新增死亡病例391例。

美国过去7天日均新增确诊68767例,10月已有27州单日新增破纪录

当地时间10月26日,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分析,美国平均日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在上个七天内达到了日平均增长68767例创造了七月份以来的最高记录。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在过去一周内(当地时间10月19至25日),美国一共新增48137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是单周新增病例数最多的一周。并且,10月23日和24日单日新增病例数均超过8万例,双双打破疫情暴发以来纪录。

此外,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10月份以来已经有27个州报告了至少一次的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破纪录。

另外,夏威夷、艾奥瓦州、堪萨斯州、密苏里州、蒙大拿州、北达科他州、俄勒冈州、南达科他州、田纳西州、犹他州和威斯康辛州等11个州报告了单日新冠肺炎死亡人数破纪录。

福奇:美国非常危险,确诊病例达到前所未有的最高纪录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0月26日,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表示,当前的新冠病例激增并不是第二波疫情发生的表现,因为第一波疫情从未结束。“我认为这是第一波疫情持续延长并且幅度变大的表现”,福奇说,不管人们想称疫情为第三波或者持续的第一波,“无论你如何看待它,这都不是个好消息”。福奇认为,美国从未能将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量降低到他所希望的低标准,即1万例左右;与此相反,美国目前平均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量已经于近日两次打破纪录,超过8万例。福奇表示:“我们一直没有看到疫情数据下降到良好的基准线以下。数据一直在上升并且不断波动,直到现在我们已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最高纪录,这确实非常危险

美国新冠肺炎住院患者超4.1万,环比增40%

据央视新闻援引《纽约时报》报道,美国目前有超过4.1万名新冠肺炎患者正在接受住院治疗,住院率环比上个月增长40%,其中偏远地区的新冠患者住院率增速极快。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目前,犹他州的医疗机构已经向州长加里·赫伯特发出严肃警告,称该地医院的重症监护病房资源使用已达上限。

与此同时,密苏里州堪萨斯城的医疗中心因为无法容纳更多病人已经开始拒绝接收救护车送来的新病人。爱达荷州一家医院也发出警告,指出该院治疗资源使用率已达99%,新病人需要被转移到远至位于西雅图和波特兰的医院进行救治。

在确诊病例和住院病人激增的情况下,得克萨斯州州长格雷格·阿伯特表示,本周将在埃尔帕索设立一个紧急护理场所。埃尔帕索县县长萨曼尼戈则在周日发布了宵禁令,要求从22时到第二天5时之间实行宵禁,违反者将被处以500美元的罚款。他说,医院和医护人员现在“不堪重负,精疲力竭”。

伊利诺伊州则在上周实施了更严格的商业限制,以应对病例数的上升。州长下令关闭四个县和芝加哥的餐馆和酒吧。芝加哥市长莱特福特上周宣布宵禁令,她指出,芝加哥正处于“关键时刻”。

CDC:美国2020“超额死亡”人数已近30万人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10月26日,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报告显示,2020年至今,美国的死亡人数比预期多出近30万人。在这些 “超额死亡”中,有三分之二直接归因于新冠肺炎。报告显示,在今年1月下旬至10月3日期间,美国发生的“超额死亡”人数为299028人,其中有198081例因新冠肺炎死亡。

同时,疾控中心的报告中年龄和种族趋势也揭示了新冠疫情如何打击少数族裔群体。数据显示,从每周死亡人数来看,相较于往年同期平均人数,西班牙裔、黑人和亚裔社区的“超额死亡人数比白人更高,达到53.6%。而根据年龄人口统计表明,“超额死亡”主要发生在老年群体。然而,在7月的新冠肺炎疫情高峰期时,25至44岁的“超额死亡人数出现了明显的激增。这显示出新冠肺炎疫情不仅对老年人群有危险。

10月早些时候,来自弗吉尼亚联邦大学医学院的研究表明,到2020年底,美国的“超额死亡人数可能超过40万。

“超额死亡”是一个经常被用来评估异常事件影响的指标,它计算了比预期平均水平多出多少死亡人数。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公开信息等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责编 彭水萍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