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8点丨世卫组织:欧洲区域成当前疫情的“震中”;可转债热度不减,基金经理喊“避险”;意大利多地爆发示威抗议新防疫法令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世卫组织:欧洲区域成为新冠疫情的“震中”

据人民日报消息,世卫组织紧急项目执行主任迈克尔·瑞安说,过去一周46%的新增病例、三分之一的死亡病例来自欧洲,毫无疑问,世卫组织欧洲区域成为新冠疫情的“震中”。世界卫生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负责人玛丽亚·范凯尔克霍弗表示,充分利用现有防控工具,采取严格、精准防控措施仍然可以控制疫情,很多国家的行动证明了这一点,如果不采取社交限制等防控措施,只会导致二次全面封锁等更严重的后果。

2丨整点投资丨可转债市场热度不减,基金经理喊“避险”

据中国证券报,可转债的热炒态势依然明显,有近30只可转债盘中临时停牌。部分基金经理提示,在大幅上涨后,这些可转债的转股溢价率已严重偏离正常水平,蕴含较大投资风险,接下来大幅下跌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应及时回避。另外,投资者应从可转债对应正股的基本面及估值水平等因素出发,聚焦消费电子、顺周期等领域,筛选价位合理标的。

3丨反对新防疫法令,意大利多地爆发示威抗议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6日,意大利首都罗马以及米兰、都灵、那不勒斯等主要城市爆发反对防疫法令的示威抗议,并引发零星冲突。据安莎社报道,示威活动主要反对新的防疫法令,抗议经济补助不足。鉴于意大利近期疫情反弹形势严峻,26日,更严格的防疫法令生效。根据该法令,意大利餐饮场所缩短服务时间为5时至18时,健身房、游泳池、游戏厅、剧院等暂停开放。

4丨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869万例

据央视新闻,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10月26日17时24分,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869万例,为8690143例,死亡病例为225588例。较前一日同一时间相比,在过去24小时内,美国新增确诊病例62869例,新增死亡病例391例。

5丨NASA新发现:在阳光照射的月球表面发现水

每经AI快讯,10月27日,当地时间10月26日,美国航天局宣布,在阳光照射下的月球表面,首次探测到水分子,这一发现表明,水可能分布在月球表面的任何地方,而不仅限于月球上寒冷或阴影的地方。据悉,这些水分子是在月球南半球的克拉维斯环形山发现的,由美国航天局的SOFIA(平流层红外天文台)探测到的,SOFIA是一个由波音747SP改装的天文台,飞机上架设了直径2.69米的望远镜,该望远镜能够捕捉到水分子的特定波长。SOFIA飞行高度高达13716米,高过地球大气层中99%的水蒸气,从而能够更清晰地看到宇宙。

责编 彭水萍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