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11点丨新加坡暂停使用韩国采用的两款流感疫苗;保险区块链创新中心在沪成立;深交所向三只松鼠发出关注函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农业农村部:“十三五”各项目标任务胜利完成,14亿中国人的饭碗端得更牢

每经AI快讯,10月27日,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刘焕鑫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农业农村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农业农村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胜利完成,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有力支撑,为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应对国内外风险挑战争取了战略主动。(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丨深交所向三只松鼠发出关注函

每经AI快讯,10月27日,深交所向三只松鼠发出关注函:针对“公告显示,被担保对象均为公司严格审核及考核后准入的合格经营主体,系与公司签订了联盟合同的加盟松鼠小店经营者个人,公司根据其开店规模、信誉度等情况核定担保贷款额度,监管其融资金额的后续使用。公司未要求被担保对象提供反担保。被担保对象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且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等情况,深交所提出包括“请说明公司与加盟松鼠小店个人经营者的合作模式、准入标准及公司审核程序。”等要求。请公司就相关事项做出书面说明,在2020年10月28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我部并对外披露。

3丨华为浏览器发布《自查整改公告》:严管“自媒体”,不发布不PUSH

每经AI快讯,10月27日,华为浏览器今日发布《自查整改公告》称,华为浏览器自即日起至11月9日,对存在的网络传播秩序问题进行全面自查,深入整改。自查整改期间,将全面清理违规信息,严管“自媒体”账号,不发布“自媒体”违规采编的互联网新闻信息,不PUSH弹窗“自媒体”发布的各类信息等。此前一天,国家网信办宣布,即日起对手机浏览器进行专项集中整治,华为浏览器等8款手机浏览器被纳入首批重点整治范围。

4丨新加坡暂停使用韩国采用的两款流感疫苗

据新华网,新加坡卫生部门25日深夜发布声明说,鉴于韩国报告多起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病例,新加坡已暂停使用韩国采用的两款流感疫苗。新加坡卫生部及其下属卫生科学局说,本国目前没有报告出现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的病例,但预防起见,卫生部门决定暂停使用SKYCellfluQuadrivalent和VaxigripTetra流感疫苗。截至24日,韩国接种免费流感疫苗后死亡的病例上升至48例,但韩国政府决定继续推进全国接种计划,理由是迄今没有证据显示上述病例死因与流感疫苗直接关联。

5丨保险区块链创新中心在沪成立

每经AI快讯,10月27日,今日,由上海保险交易所联合行业共建的“保险区块链创新中心”在第二届陆家嘴国际再保险会议上正式成立。据悉,下一步,上海保险交易所将在中国银保监会和各级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在境内外保险、再保险及保险产业链相关机构的积极参与下,依托“保险区块链创新中心”,搭建保险行业及产业链共建、共享、共赢的平台,赋能实体经济,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 张喜威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