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控人易主 董事长变更 唐德影视能否浴火重生?

经历了2018年、2019年的亏损后,唐德影视的三季报依旧没有好转。日前,唐德影视公布了前三季度业绩报告。公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70亿元人民币,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亏损8370万元。其中,第三季度公司营收3954万元,净亏损1254万元,净亏损同比扩大136.81%。

每经记者 毕媛媛    每经编辑 董兴生    

委身浙江国资企业浙江易通数字电视投资有限公司后,唐德影视的实控人正式易主。10月28日,唐德影视发布公告,完成公司监事会换届选举,一手创办唐德影视的吴宏亮第三届董事会任职届满后, 将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职务,但仍将长期服务于公司,并担任公司首席内容官。

图片来源:唐德影视官网

经历了2018年、2019年的亏损后,唐德影视的三季报依旧没有好转。日前,唐德影视公布了前三季度业绩报告。公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70亿元人民币,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亏损8370万元。其中,第三季度公司营收3954万元,净亏损1254万元,净亏损同比扩大136.81%。

截至10月29日收盘,唐德影视报8.30元/股,下跌1.07%。

吴宏亮卸任唐德影视董事长

10月28日,唐德影视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吴宏亮在第三届董事会任职届满后,将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职务,但仍将长期服务于公司,并担任公司首席内容官;公司第三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李兰天、郑敏鹏在第三届董事会任职届满后,将不再担任公司董事职务,离任后仍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公司第三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赵健在第三届董事会任职届满后,将不再担任公司董事职务。

将要接任吴宏亮为唐德影视董事长的是许东良。公告资料显示,许东良1993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在唐德影视控股股东浙江易通数字电视投资有限公司担任董事长、总经理、法定代表人,在唐德影视实际控制人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担任副总编辑。

图片来源:公告截图

一同上任的唐德影视董事还有数位浙江广播电视集团高层,如产业发展部主任金俊,党委委员、副总监麻宝洲,计划财务部副主任潘伟明等。

截至10月28日,许东良未持有唐德影视股份,吴宏亮持有唐德影视1.14亿股;赵健持有公司股份1009万股;郑敏鹏直接持有公司股份98.2万股,其中50万股为获授的限制性股票,同时持有北京鼎石源泉投资咨询中心(有限合伙)23.67%的出资份额,北京鼎石源泉投资咨询中心(有限合伙)持有唐德影视1.65%股权。

根据唐德影视10月23日发布的三季报,前10名股东中,吴宏亮依旧为最大股东,持股比例达到了27.23%;浙江易通数字电视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唐德影视2094.6万股占股5%。

吴宏亮 图片来源:唐德影视官网

董事会换届之后,唐德影视得到了“输血”。10月9日,唐德影视发布公告,分别与浙江易通、东阳聚文签署《借款合同》,拟向浙江易通申请借款2.69亿元,向东阳聚文申请借款0.81亿元,用于公司日常经营活动资金周转、偿还到期债务、支付利息罚息及相关费用。10月28日,唐德影视宣布与浙江广播电视集团的控股子公司浙江影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影集团”)签署《联合投资合同》,约定公司与浙影集团联合投资制作电视剧项目。浙影集团负责投入2000万元投资资金,与唐德影视共享合作电视剧项目版权及收益。

公开资料显示,吴宏亮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制片专业,其在中影系统工作多年,2006年创立唐德影视。唐德影视在吴宏亮的领导下顺利完成了股份制改造并于2015年成功登陆创业板,打造了《胭脂雪》《金大班》《新京华烟云》等作品,而古装戏《武媚娘传奇》更成为2015年度“现象级”影视巨作。

范冰冰退出爱美神,唐德影视欠7721.53 万元

经历了2018年、2019年的亏损后,唐德影视的三季报依旧没有好转。根据三季报,唐德影视前三季度净利润为-8370.35万元,较半年报亏损再次扩大。

图片来源:公告截图

营收方面,唐德影视2020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7亿元,较2019年同期的亏损3.61亿元有着明显改善。公告解释,主要由于2019年同期电视剧项目《巴清传》销售情况发生变化,对前期确认的收入和成本予以冲回;本期实现了电视剧项目《长风破浪》《战时我们正年少》《最初的相遇,最后的别离》的部分版权授权收入。但受行业景气度下滑的影响,本期电视剧项目整体销售进度低于预期,与上年同期剔除《巴清传》影响后的其他收入相比有所下降。

对于公司电视剧项目进展情况,三季报中披露,《冯子材》《蔓蔓青萝》《长风破浪》等8部剧集已进入发行阶段,《为了明天》《香山叶正红》正在拍摄阶段;电影业务方面,公司作为执行制片方投资制作的电影《狂怒沙暴》正在进行后期制作和预售工作。

《香山叶正红》开机仪式 图片来源:唐德影视官网

无论如何,《巴清传》这个“烫手山芋”终于转手,于唐德影视和浙江广电都是一件好事情。唐德影视今年5月发布的2019年回年报问询函回复公告显示,无锡爱美神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霍尔果斯爱美神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为唐德影视第五大客户之一,并为《巴清传》的联合摄制方。截至该公告发布之日,唐德影视尚欠霍尔果斯爱美神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影视剧分账收益款7721.53万元。

不过,曾在唐德影视持股的范冰冰,也于近日退出了无锡爱美神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根据启信宝数据显示,9月24日,范冰冰退出爱美神影视,周海国为新增投资人。不过,范冰冰的母亲张传美依旧为爱美神影视的股东。

责编 董兴生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