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三任“一把手”落马!江苏汇鸿国际集团原董事长冯全兵受贿案一审被判11年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江苏高院微信公众号消息,2020年11月24日,镇江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江苏汇鸿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全兵受贿案,以受贿罪判处被告人冯全兵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八十万元;受贿犯罪所得财物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图片来源:江苏高院微信号截图

经审理查明:2004年至2018年,被告人冯全兵利用担任江苏汇鸿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的职务便利,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工作调整、企业经营、项目合作、资金拨付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上述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929万余元。

镇江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冯全兵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鉴于被告人冯全兵到案后能够如实供述自己罪行,主动交代办案机关尚未掌握的大部分受贿犯罪事实,认罪认罚,退出全部赃款,依法可从轻处罚。法庭遂作出上述判决。

连续三任“一把手”落马

成立于1996年、获称“江苏最大省属外贸企业”的江苏汇鸿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经历着连续三任“一把手”落马的考验。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6月24日信息,据江苏省纪委监委消息:江苏汇鸿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其中,江苏汇鸿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是江苏汇鸿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15年完成混合所有制改革前的前身。

而张剑的两名前任,曾任江苏汇鸿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的冯全兵和曾任江苏汇鸿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的唐国海此前均已被查。

出生于1952年2月的冯全兵2003年4月起任江苏汇鸿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总裁,2004年11月任江苏汇鸿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2013年3月被免去职务,于2015年3月退休。

而与张剑同为“60后”的唐国海(1961年7月生)2013年3月由连云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调任江苏汇鸿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接棒冯全兵,于2017年6月被免职,公司“一把手”由张剑继任。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江苏高院、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开信息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编 彭水萍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