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23点|急寻!绥化市东城客运站季师傅牛肉面就餐人员;去年4月后我国疫情病毒均源自境外;非浙籍留杭过年务工人员可领1千元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急寻!绥化市东城客运站季师傅牛肉面就餐人员、旺利超市购物人员请注意

每经AI快讯,2021年1月17日北林区确诊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系绥化市北林区东城客运站季师傅牛肉面老板(火车站对面),2021年1月6日至2021年1月10日17:00—19:00期间曾多次在旺利超市购物。2021年1月6日至2021年1月10日在东城客运站季师傅牛肉面就餐人员、旺利超市购物人员与无症状感染者同时空轨迹有交集人员,请立即向所辖村委会、社区报备,根据防控方案要求实行防控,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到就近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检测,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请立即拨打120前往定点医院诊治。(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 | 1月18日港股通净流入229.71亿港元,其中54.209亿港元都买了它

1月18日,恒生指数上涨1.01%。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229.71亿港元。1月18日,南向资金成交活跃个股榜单中,净买入个股共11只,金额最多的是腾讯控股(0700.HK,收盘价:657.0港元),净买入54.209亿港元;净卖出个股共2只,金额最多的是广汽集团(2238.HK,收盘价:8.62港元),净卖出0.758亿港元。

3丨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去年4月后我国疫情病毒均源自境外

据央视新闻,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去年4月后境内发生的疫情,病毒来源都是境外输入,早期在我国传播的病毒已被阻断。目前,我国严防死守的策略总体上非常成功,尽管有病毒输入引起局部疫情,但并没有形成持续的传播,跟国际上整体大流行的形态不一样。

4丨非浙籍留杭过年务工人员可领1000元

每经AI快讯,1月18日,杭州出台《关于开展春节期间面向在杭外来务工人员“十送”关爱行动的通知》,针对在杭务工、非浙江户籍并在杭缴纳社保的春节期间在杭务工人员,通过企业申报向符合条件的在杭外来务工人员每人发放1000元现金补贴,“一键直达”在杭外来务工人员银行账户。对于未在杭缴纳社保的外来务工人员,鼓励用工单位春节期间给予一定关爱补助。(都市快报)

5丨北京大兴:1月19日零时起 凯德mall天宫院店停业

每经AI快讯,记者从大兴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由于大兴区天宫院融汇小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曾到凯德mall天宫院店停留,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为了排除污染风险,排查相关人员感染可能,现决定将凯德mall天宫院店于2021年1月19日零时起停止运营,具体开放时间将根据疫情形势研判后另行通知。(北京日报)

责编 姚祥云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