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8点丨美国国会为避免政府停摆展开谈判;小米以每股23.70港元的价格配售10亿股股票;温室气体排放为零后,全球气温或仍上升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美国国会为避免政府停摆展开谈判 

据央视新闻,本周起,美国国会开始为期两周的谈判,讨论如何避免政府陷入停工。这是自大选以来美国两党的首次重大考验。目前,政府对几乎所有联邦机构的拨款都将于12月11日到期。据众议院一位民主党人士说,谈判在如何分配约1.4万亿美元的资金方面取得了进展,该资金将在2021年9月30日之前完成支出。但整体谈判仍在进行。最终国会对此的投票可能在接近12月11日截止日前举行。如果本届国会未能就此达成一致,将于明年一月组成的下一届国会将不得不在拜登宣誓就职前几周来收拾这一残局。

2丨整点投资丨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中概新能源汽车股高开低走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中概新能源汽车股高开低走。美股三大指数周二集体收涨,道指涨0.63%,纳指涨1.28%,标普500指数涨1.13%。中概新能源汽车股大跌,小鹏汽车跌超11%,蔚来跌超10%。Zoom财报发布翌日跌约15%。美光科技涨超4%,该公司盘前上调2021财年一季度指引。金银矿业类股普涨,EGO涨10%。迅雷涨约10%,疫苗股诺瓦瓦克斯跌超11%。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315点。12月2日,离岸人民币(CNH)兑美元北京时间05:59报6.5524元,较周一纽约尾盘涨315点,盘中整体交投于6.5841-6.5479元区间。

3丨温室气体排放为零后,全球气温或仍上升

每经AI快讯,12月2日,自然科研旗下《科学报告》日前发表了一项气候科学报告,欧洲研究团队建立了一个“减复杂度地球系统模型”(ESCIMO),在对跨650年的全球气候进行模拟后得出结论:即使人为导致的温室气体排放能够降为零,在今后的几个世纪里,全球气温可能仍会继续上升。针对这一结果,团队鼓励其他研究人员使用不同模型进行探究。(科技日报)

4丨美国新冠肺炎超1366万例

每经AI快讯,12月2日,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2月1日14时27分(北京时间12月2日3时27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3666470例,死亡病例达269948例。过去约22小时,美国新增确诊病例166155例,新增死亡病例2313例。

5丨小米以每股23.70港元的价格配售10亿股股票

每经AI快讯,12月2日,文件显示,小米以每股23.70港元的价格配售10亿股股票。

6丨美联储警示新冠疫情或加剧社会不平等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12月1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高级官员在参议院听证会上警告称,新冠疫情可能加剧美国社会不平等问题,并敦促政府提供更多支持,以防止这一问题继续恶化。鲍威尔称,新冠疫情对女性和少数族裔的经济伤害更为严重。他说:“如果不尽快采取行动来帮助这些人重返工作岗位,保证经济尽可能正常运转,我们将面临更加不平等的局面。”(央视新闻)

责编 彭水萍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